17檔節稅優勢F股標的

17檔節稅優勢F股標的

 報稅旺季來到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5日申報轉讓1.6萬張,上市櫃董監、大股東賣股潮引發關注。而F股不用課徵二代健保補充保費,也享有海外所得最低稅負制的節稅優勢,加上F股法說會陸續登場,F-鎧勝(5264)、F-TPK(3673)等17檔F股吸睛。

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,F股有兩大優勢,除F股稅負較輕,且近期又有F-淘帝、F-貿聯、F-鈺齊、F-眾達、F-龍燈等多家F股登場舉行法說會,預期將釋出利多訊息。

 簡伯儀及台新投顧表示,進入繳稅旺季,F股再度轉強,F股不用課徵二代健保補充保費,F股所得都屬海外所得,其在海外國家都已課完稅了,在台灣稅負就較輕,台灣今年股利可扣抵稅率減半正式實施,市場擔心棄權息賣壓將大增。

 簡伯儀說,但對F股影響較輕微,F股多屬海外公司,股東參與除權息股利所得有境外所得,個人的話其所有F股加上海外所得若低於100萬元,則無須計入基本所得稅金額中,若逾100萬則所有都要計入基本所得稅金額中,其最低稅負已提高至670萬元,若逾670萬元,則要比較是個人綜所稅較高,還是基本所得稅較高,那邊高就要去繳納那部份稅負,但法人卻是海外所得等全部都要課稅,但F股至少免課二代健保補充保費,每年這段期間深獲資金青睞,F股成報稅旺季最亮股。

 簡伯儀說,報稅旺季到臨,台股面臨股民賣股求現來繳稅資金排擠壓力,台股近期量能萎縮,部分也是因此關係。F股一般都屬中小型績優股,因業績不錯才會讓證交所、櫃買中心等拉其來台掛牌上市櫃,因股本不大,籌碼輕盈較易於拉抬,F股除在報稅季節成市場最愛外,其他時間也常成市場資金聚焦點。

 日盛投顧指出,今年股利可扣抵稅額減半新稅制上路,除權息行情恐變成棄權息行情,若每年習慣將資金投入股市,參與上市櫃公司除權息者,具免稅優勢F股,F股成另類節稅管道,是可參考標的。

本文轉載自:http://money.chinatimes.com/news/news-content.aspx?id=20150518000171&cid=1203

 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 

營業員:廖維凌

 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 

手機:0937-001-538

 

Line ID:0937001538

 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

 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

 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