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檔Q1獲利賺贏去年全年

21檔Q1獲利賺贏去年全年

 台股上市櫃第1季財報昨(15)日全數公布,有21檔獲利竟已超過去年全年,且增幅10%~1,233%,堪稱首季季報大驚奇。

 其中,中化生、華紙、智基、翔耀、中工、橘子、六福、裕豐、勝麗、台紙、佰研等11檔,第1季獲利較去年全年增幅100%~1,233%,不過,橘子、六福首季賺贏去年一整年的因素,主要是業外利益入帳挹注,其餘普遍是營收、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提升,本業明顯回溫。

 此外,富喬、華夏、凌陽、彩晶、長榮、宜進、新光鋼、燦坤、盛弘、霹靂,第1季獲利較去年全年增幅也有42.6%~10.52%。

 有較高業外收益的,包括凌陽、新光鋼、盛弘,而部分個股則是去年受到單季有虧損拖累年度獲利,使得今年第1季獲利增幅大有看頭。

 台新投顧研究部協理黃文清表示,第1季獲利賺贏去年公司,有一大部分是因處分資產推升業外利益暴增,也有去年獲利太差、虧損,藉由第1季的轉盈成績,首獲轉機曙光,其餘是今年延續去年成長,並且加大力道的標的,皆有不同的轉機性,值得檢視並留意。

 黃文清表示,其中化工、航運受惠油價下跌,今年原料成本競爭力提高,年度展望也更為樂觀,造紙業今年也受惠景氣循環回升的跡象,可持續留意。

 國泰證期顧問協理簡伯儀表示,第1季季報贏過去年全年的公司,最好能夠再檢視本業,尤其是有轉機性的旅遊、食品、觀光類股,同步受惠旅遊盛行及景氣回溫,都走正向循環。

本文轉載自:http://money.chinatimes.com/news/news-content.aspx?id=20150516000037&cid=1203

 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 

營業員:廖維凌

 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 

手機:0937-001-538

 

Line ID:0937001538

 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

 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

 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