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資昨日賣超金融股及航運股

外資昨日賣超金融股及航運股

 外資昨(21)日大砍賣超台股121億元,受到國際油價反彈以及大巨蛋停工等負面消息衝擊,外資賣盤鎖定金融股及航運股,外資昨賣超前20大個股中,金融股就占10檔、航運3檔,使得航運及金融類股指數各重跌3.22%及1.96%,航運股指數更改寫5個多月來新低。

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,金融股昨日主要受到遠雄大巨蛋遭到台北市政府停工的衝擊,因銀行合計債權高達154億元,市場擔心恐會產生呆帳問題,引發外資帶頭砍股;另外,油價下跌再加上貨櫃運價下調等利空,引發外資調降貨櫃股評等。

 外資昨日一早開盤就大砍金融股,使金融股成為重災區,盤中指數一度重挫2.27%,也成為拖垮大盤重挫的元兇,雖有政府基金逢低護盤,惟金融類股指數仍大跌1.96%,跌破5日、10日及20日等所有短期均線支撐。

 據統計,外資昨日賣超前20大個股中,金融股占了10檔,且賣超均在5,500~1.37萬張以上,金融股成為外資最佳提款機。

 李秀利認為,金融股短線面臨外資調節,及大巨蛋的利空衝擊,但長線仍看好,可留意未來若金融股跌勢稍緩、外資調節暫告一段落後,逢低布局。

 航運類股昨日也遭到重擊,其中,長榮為外資賣超台股第一名,賣超逾1.58萬張,股價跌停作收,陽明也遭到外資調節1.1萬張,重挫逾5%,華航賣超6,066張,跌逾半根跌停,航運類股指數也率先破底收85.08點,領先創今年新低。

 玉山投顧指出,油價在第1季最低來到每桶45美元,到了第2季回升到65美元,在油價上漲成本增加,再加上歐美等貨櫃運未出現回升跡象,預期第2季獲利將較第1季大幅衰退。

 李秀利認為,陽明因第1季季報獲利不理想,再加上有轉投資光明營運不佳的負面衝擊,造成近期股價走弱,不過,近期油價反彈幅度已趨緩,今年整體油價仍可望低於去年,長線來看航運股股價仍有吸引力。

本文轉載自:http://money.chinatimes.com/news/news-content.aspx?id=20150522001325&cid=1203

 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 

營業員:廖維凌

 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 

手機:0937-001-538

 

Line ID:0937001538

 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

 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

 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