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到季節交替,很多人會服用中藥來調理身體、改善體質。其實服用中藥需搭配飲食限制,以免影響藥效,健談圖文帶你認識服用中藥的5大禁忌。 




正在服用脾胃湯藥的人,要避免食用糯米,以免增加腸胃負擔、影響藥效。  

正在治療過敏或皮膚疾病的人,要避免食用芒果,以免病情容易發作。 

正在服用溫補藥物的人,不適合食用白蘿蔔,會降低藥物(補藥)效果。  

若有服用溫熱性質的藥物,則應避免食用冰品,以免損耗脾胃機能。 

有服用寒性藥物的人,則不適合吃辣椒,辣椒的刺激會抵銷清熱藥物的效果。 


專家諮詢:中西醫師 陳至奐醫師 

本文轉載自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90%83%E4%B8%AD%E8%97%A5%E7%9A%84%E4%BA%94%E5%A4%A7%E7%A6%81%E5%BF%8C-073420646.html

 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 

營業員:廖維凌

 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 

手機:0937-001-538

 

Line ID:0937001538

 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

 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

 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