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股因金融股支撐緩步墊高,櫃買指數更是預估新制上路成交量放大,走勢強過集中市場並即將收復季線。 記者余承翰/攝影

分享
 

台股放寬漲跌幅至10%及整戶擔保維持率提高至130%新制,將在6月1日上路,鑑於與國際制度接軌將再吸引資金流入,以及主力為了墊高中小型股價,近期市場資金鎖定跌深、盤整過及具有題材的中小型股,推升多檔中小型股紅通通,櫃買指數即將收復季線。

群益期貨協理林昌興表示,開放漲跌幅至10%時間還剩下二個交易日,但資金已經提前卡位,鎖定股價跌深反彈、整理震盪籌碼穩定及下半年具有業績題材的個股,提前墊高股價,等待下周一與國際股市制度接軌。

篩選本周三個交易日外資、投信及自營商等三大法人買超前12大上櫃股票,合計有元太(8069)、東洋、F-譜瑞、F-環宇、同亨、邦特、陽程、光環、宏捷科、華星光、禾瑞亞、力旺等,其中三大法人買超第一名上櫃股元太本周三個交易日漲幅達15.3%,相當耀眼。

林昌興說,新制度還未上路,中小型股熱度被拱起來,主要是主力認為以後開放10%漲跌幅後,台股成交量會擴大、資金動能啟動,搭配下半年電子業旺季等題材,台股沒有看空的理由,尤其櫃買市場人氣近期匯集,推升櫃買指數跌深反彈,即將收復季線,昨日成交值擴增至286億元。

寰宇投顧經理黃冠凱表示,近期股東會及法說會共有500多家,由於適逢下半年旺季,多數的經營者均釋出對未來樂觀的展望,使得近期中小型電子股熱度不減。

黃冠凱強調,台股開放漲跌幅至10%,震幅擴大,市場會更要求上市櫃公司的財務、營運等資訊更透明,以利投資人判斷投資,台股市場會更趨向成熟化及國際化,對廣大的台股投資人是一件好事情。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本文轉載自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51/929519

 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營業員:廖維凌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手機:0937-001-538

Line ID:0937001538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號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