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爾夫族群今年產業景氣有望隨歐美市場穩定,今年下半年中國大陸打奢漸緩、全球股市走勢強勁,再加上2016年因奧運舉辦等有利因素,將有利產業下半年自谷底回升下,法人看好大幅擴產的鉅明(8928),以及大田、明安等今年獲利表現。

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,看好高爾夫族群業績前景的主因,在於全球高爾球品牌大廠Talyor-Made及Callway,均看好第2季營收將年成長、同時今年展望樂觀,Callway更上修全年財測,而Taylormade更預期全年營收有望年成長10%的展望、勝於Callway的年減3%。預估相關代工廠今年第2季為淡季營運谷底,6月營收落底後,下半年將喜迎拉貨潮。

受累於2008年金融風暴之後致使高爾夫球運動人口降低,加上大陸打奢影響到高球的需求,產業低迷了幾年,過去一年雖回升,但僅約2~3%的年成長幅度,根據美國高爾夫球基金會和日本高爾夫球白皮書的統計,全球高球運動人口為6,000萬人,如以球場數來分,目前美國約1萬座高球場,因此高球以美國為主要市場,其次是日本,約有2600座廠,而大陸僅600座場。

法人指出,品牌廠近年推出少量多樣新品,產品周期快,在新舊產品交替下,品牌廠暫不提貨,預估大田、明安及鉅明營收將持續走低至6月,最快8月營收開始回升,因第3季品牌廠將推出新產品,除因4~11月為打球及銷售旺季外,並迎接2016年8月奧運舉辦,看好族群營收可持續回升至明年第1季。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本文轉載自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51/929521-%E9%AB%98%E7%90%83%E6%97%8F%E7%BE%A4-%E5%B0%87%E8%BF%8E%E6%8B%89%E8%B2%A8%E6%BD%AE

 

 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 

營業員:廖維凌

 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 

手機:0937-001-538

 

Line ID:0937001538

 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

 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

 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