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政院指示六大措施 防杜MERS:1.加強疫情監視與風險評估 2.邊境檢疫 3.病原檢驗 4.風險溝通 5.國際合作 6.醫療體系整備

 

南韓罹患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(MERS-CoV)新增兩起確診個案,累計人數達七人。其中,曾與第三例有長時間接觸的疑似患者,因境管漏洞竟搭機前往中國大陸,同班機有180人暴露在危險空間,但經查並無台籍旅客。

南韓出現MERS病例,引發國人關切。行政院長毛治國昨(28)日表示,MERS疫情尚未蔓延到台灣,但仍可能因國際交流而傳播,他指示衛福部祭出六大措施,加強整備。

毛治國是在行政院會上聽取衛福部簡報MERS近況,做出上述表示。六大措施包括,加強疫情監視與風險評估、邊境檢疫、病原檢驗、醫療體系整備、風險溝通及國際合作等。他也要求衛福部適時公布最新防疫資訊,不要造成恐慌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南韓第三起感染個案的兒子隱匿接觸史,日前發燒二度看診,5月26日搭乘韓亞航空OZ-723班機到香港,並轉乘大巴由深圳到廣東省惠州市、入住惠州賓館。大陸於27日掌握男子行蹤,安排對方到指定隔離醫院治療,等待相關檢體報告出爐。

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昨天傍晚接獲南韓消息表示,與疑似MERS個案搭乘同班機的人中,沒有台籍旅客。

過去三年,MERS主要集中發生在中東地區,日前南韓發生的MERS首例,即是從境外移入,主因是病患曾到訪中東。儘管MERS致死率高達四成,比SARS高,不過,衛福部評估目前社區感染威脅仍低,且因該病毒並未變異,沒有證據顯示有持續性人傳人現象,對我國風險仍低,因此根據WHO建議,不採取任何旅遊限制,也未對南韓提升旅遊疫情等級。

最新資料顯示,MERS自2012年出現以來,全球累計有1,139例確定病例,431例死亡,死亡率約四成。目前在南韓出現的五個病例,最先一例是由境外移入,其他四例是與該病例有親密接觸者。

閱報秘書╱什麼是MERS?

 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在2012年確認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」(MERS-CoV),過去三年全球累計確定病例有1,139例,其中431例死亡,死亡率約四成,主要集中在沙烏地阿拉伯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卡達等中東地區,近期在南韓的病例是患者曾到訪中東。

 

MERS傳染途徑以飛沫傳染為主,初期會有發燒、咳嗽、呼吸困難等症狀。至於來源,目前僅能從研究推測,個案可能因接觸或吸入患病駱駝的飛沫或分泌物而感染,人與人之間的傳播主要是院內感染,仍無持續性人傳人的現象。

>衛福部認為,MERS致死率高於SARS,不過,因WHO不建議採取任何旅遊限制,因此我國暫未提升對南韓的旅遊疫情等級,僅透過六大因應措施監控。

本文轉載自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9F%93mers%E9%A2%A8%E6%9A%B4-%E6%88%91%E5%85%AD%E6%8B%9B%E9%98%B2%E7%96%AB-191900859.html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營業員:廖維凌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手機:0937-001-538

Line ID:0937001538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