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度過外資、融資賣壓雙重侵擾後,連續二個交易日反彈,最令法人圈關心的是,高價指標股王大立光昨(11)日上漲,走出股價修正陰霾,瑞信、德意志證券均提升對大立光財務預期,有助引領台股回溫。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分享
 

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柏齡在大立光股東會後指出,大立光營收規模與良率雙雙提升,可以消弭本季產品組合轉換或新台幣升值問題。放眼下半年,大立光更將享有單位售價提升優勢,這將是大立光下年營運的成長動能來源,同時,大立光也是在總體經濟仍有疑慮的環境中,極少數因基本面表現強健而持續獲得市場調高對其獲利預期的企業。

瑞信證券將大立光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推測由3,280元升至3,750元,並維持「優於大盤」投資評等。

德意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呂家霖則提出看好大立光四大理由,分別是位居鏡頭產業中的領先地位、持續提升市占率、分散客戶組合、獲利動能依舊強勁。他並根據大立光5月營收與對6月預期,研判第2季營收將超越市場期望。依據歐系外資財務模型,下半年大立光單位售價提高、市占擴張的幫助下,營收表現可望較上半年大增54%。

外資分析師解釋,當台股表現相對全球主要市場弱勢時,基本面最受看好的股王大立光股價表現顯得更加重要。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本文轉載自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51/974129-%E5%A4%A7%E7%AB%8B%E5%85%89%E8%82%A1%E6%BC%B2-%E5%8D%81%E5%A4%A7%E6%B3%95%E4%BA%BA%E7%9B%B8%E6%8C%B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