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指期本周結算,加上美國聯準會新利率決策將公布,台股上周五收在9301.93,成交金額大幅萎縮至819.29億元,周線連二黑,6月相繼失守季線、半年線後,近期在年線附近呈現嘗試築底整理格局,國泰證期顧問簡伯儀認為,失守年線後始終未能站回,又呈現量縮格局,本周台股應該仍會維持在大約9,200~9,400點區間震盪格局,建議投資人仍應傾向謹慎,類股方面建議以第2季旺季的蘋果概念股或是食品、紡織股較有機會表現。

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則認為,台股上周五雖一度站回年線,但籌碼面仍偏空方,美聯準會將在本周公布最新利率政策,預期市場焦點仍放在第一次升息時機,研判在聯準會會後聲明出爐前,國際股市及台股仍維持盤整格局,建議維持高出低進策略,慎選標的。

不過,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也表示,觀察自1990年來3次美國升息循環,升息初期台股走勢較震盪,但升息意味美國經濟穩健擴強,與美國景氣連動性高的台股中長期將明顯受惠。若進一步回測自2000年以來的台股走勢,當台股跌破年線後,進場投資台股6個月,則勝率62%、平均報酬率6%;但若避開美國經濟衰退時期 (2000-2001年&2008年),則持有台股半年的勝率提升至79%,平均報酬率亦提高至11%。

類股表現上,金融股扮演穩盤角色,蘋概股、股王大立光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亦有所表現,由於短期指數表現的空間可能不大,加上類股輪動速度很快,操作上建議採取汰弱留強的短線策略應對,選股則可留意營收優於預期,基本面展望不錯的個股,尤其電子股在第2季回檔修正後,投資價值已逐漸浮現,建議分批布局。

日盛投顧認為,外資持續賣超台股,且台股量能始終無力放大下,電子、非金電恐將持續個別族群表現,操作上電子留意工業電腦、網通、部份IC設計、網通。

加權指數周線圖

本文轉載自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51/992546-%E5%B9%B4%E7%B7%9A%E7%AF%89%E5%BA%95%EF%BC%9F-%E5%8F%B0%E8%82%A1%E7%9F%AD%E7%B7%9A%E5%81%9C%E7%9C%8B%E8%81%B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