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在外資連11賣中,指數震盪盤軟表現弱勢。儘管近期技術面在年線附近打底,醞釀一波跌深反彈行情,不過,市場專家提醒,短線9,191點將是多頭力守的重要關卡,FOMC、台指期結算、國民黨總統提名將是行情多空轉折的三大關鍵。

美股上周五(12日)在希臘債務協商、違約風險急劇升高中,道瓊等四大指數分別下跌0.62%至0.89%,連帶已連11賣的外資在台股動向再成市場焦點,尤其是本周三台指期將結算,目前淨空單部位有1.65萬口。

本周行情關鍵還是美國時間16至17日聯準會的利率決策會議(FOMC),包括台新投信投資長王世昌、國泰證期顧問處副總錢冠州、日盛投信協理蔡昀達、分析師賴建承等市場專家都一致這麼認為,尤其主席葉倫預計在台灣時間18日凌晨兩點半的記者會,將牽動行情表現。

王世昌表示,美國就業市場已明顯好轉,市場預期今年升息的機率大增,因此,留意葉倫此次態度是偏向鷹派或鴿派,以及立場是否傾向於9月就升息。

錢冠州則指出,若是FOMC結論傾向9月升息,就必須小心外資回流美元資產,操作上,避開外資概念股與大型權值股。

賴建承表示,大盤在震盪時,宜留意八大官股行庫對波段9,191低點力守的企圖心,一旦失守,需特別提防新一波技術性賣壓出籠的隱憂。

蔡昀達則認為,待蘋果新一代iPhone手機開始拉貨,受惠新規格、新顏色的鏡頭、機殼等族群,業績自7月中旬開始鼓舞多頭人氣下,台股將正式走出目前的盤局。

另外,也有業內人士密切觀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提名作業,主因在於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在民調出線後,還需經過中常會、全代會通過,相關流程雖不致影響短線台股表現,但最終出線者是否能與對手在明年競爭,將牽動長線買盤的動向。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本文轉載自: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51/993766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 

營業員:廖維凌

 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 

手機:0937-001-538

 

Line ID:0937001538

 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

 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

 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