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櫃買法人買超股

櫃買法人買超股

 美國聯準會即將舉行會議,預計對於升息將有進一步消息,昨(15)日全球股市大多回檔,集中市場也小跌0.46%,然而,在三大法人持續買超下,櫃買市場仍小漲0.04%,其中世界先進(5347)等12檔股票三大法人仍然持續布局,值得留意。

 櫃買市場上周二大跌後出現反彈,上周五櫃買指數站回五日線後,昨日繼續往上。觀察三大法人動向,三大法人在上周三低檔開始連續買超櫃買市場,昨日買超金額達到3.71億元,其中世界先進等12檔三大法人從上周三到昨日買超超過500張,昨日仍然繼續買超。

 玉山投顧表示,法人近期買超第一名的世界先進股價處於相對低檔,投資人在台積電法說會之後對於台灣半導體產業信心稍微回復,因此加碼世界先進。至於法人買超第二名的元太則有元大及日盛投顧給予買進評等,主要看中股價便宜及未來權利金有望增加。買超第三名的同亨五月營收年成長高達381.16%,月成長也有79.56%,亮眼數據吸引法人加碼。

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說,目前外資期貨空單仍然在萬口以上,周三聯準會開完會之後也將發表會後聲明,預計將談到升息計畫,歐元區也將在周四舉行財長會議,可能會討論希臘問題,在國際充滿不確定性的情形下,資金從新興市場流出已經成為確定的趨勢,目前全球股市都在回檔,除非有明顯會上漲的標的,預計櫃買市場大戶也不會出手。

 李政諺說,雖然三大法人從上周三持續買超櫃買市場,不過觀察外資買超,外資三月買超櫃買市場78.7億,四月72億,五月43億,六月到目前為止買超25億,照這個趨勢看來,六月整月買超數字可能會比五月更低。

本文轉載自:http://money.chinatimes.com/news/news-content.aspx?id=20150616000289&cid=1203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營業員:廖維凌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手機:0937-001-538

Line ID:0937001538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