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交所表示,6月29日起,將鬆綁投資人融資融券限額,本項開放措施將使具備足夠財力的投資人,無須因為法令限制而須分散於多家證券商開戶,滿足投資人額度需求、增加操作的便利性,同時對於規模較大的證券商,亦有助於擴大其業務發展。

證交所表示,此次取消的融資融券限額,包含投資人的單戶及單股限額,並回歸由各證券商及證券金融公司自行控管,因此業者應更重視瞭解客戶(Know Your Customer,KYC)的程序,以在風險管理及客戶需求間取得衡平性,給予客戶適當之融資融券額度。

證交所說,本案的配套措施之一,為規範證券商應自行訂定客戶之融資融券額度管理作業程序,內容並應包含下列四點:

第一、個別客戶最高融資融券限額評估方式,評估時應合併考量其他授信業務已核定客戶之額度,及訂定整體授信業務對個別客戶融通資金或證券之總額,分別不得超過淨值一定比例之標準。對於個別客戶之融資融券額度,倘達新台幣3億元或證券商淨值百分之一取其較高者,應提報董事會通過。

第二、個別客戶持有單一證券之最高融資融券限額評估方式,評估時應合併考量其他授信業務已核定客戶之額度。

第三、辨識高風險證券或高風險客戶之方式,並對高風險證券或高風險客戶之融資融券額度,設定特別之監督與核決程序。

第四、以公平合理原則,訂定客戶取得融券券源額度之方式,並避免集中由單一客戶使用,如為證交所或櫃檯買賣中心進行額度分配之有價證券,更應特別注意辦理。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本文轉載自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51/1000253-%E8%9E%8D%E8%B3%87%E8%9E%8D%E5%88%B8%E9%99%90%E9%A1%8D-29%E6%97%A5%E9%AC%86%E7%B6%81

 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營業員:廖維凌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手機:0937-001-538

Line ID:0937001538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