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洪秀柱挾高人氣,經國民黨正式提名後,2016年台灣的總統大選,形成雙姝對決局面,相關的財經取向,也將成為牽動台股變化的重要關鍵。市場專家預期,「柱英台概念股」的後市行情,將隨選戰逐漸白熱化而升溫。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分享
 

事實上,2007年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,曾大力推動生技產業;日前她發表財經政策,主張「以創新帶動經濟」,切入物聯網建設「智慧島嶼」;洪秀柱雖然尚無相關財經議題,但她明確的兩岸主張,市場也解讀對中概股是利多。

據統計,自2000年以來的四次總統大選,無論是選前或選後一周、一個月,台股走勢均以上漲居多,上漲機率高達七成五。因此伴隨著總統大選雙姝對決戲碼上演,相關「柱英台概念股」,包括台積電、聯發科、京元電、台泥、統一、寶成、宏全、葡萄王、天良、大江將成為市場關注的人氣指標。

中概股方面,宏全布局中國市場多年,近期備受市場青睞,主因在於大陸訂單可望遞延至6月出貨,法人機構預估宏全第2季合併營收可達52億元,季增25.4% ,毛利率持續受惠原物料低檔庫存,且營收放量,稼動率提升,預估稅後獲利3.69億元,季增46%,每股稅後純益(EPS)1.26元。

葡萄王自2007年蔡英文大力推動生技產業後,股價即成為市場焦點。分析師指出,目前葡萄王在平鎮以及龍潭斥資20億元興建生產基地以及發酵槽廠區,在龍潭廠的部分,為興建生物中心,主要為發酵槽廠區,第一階段將建立100噸的發酵槽;在平鎮廠部分,將建設辦公大樓以及生產廠區,預估2017年完工。

聯發科在物聯網商機中,原本占據有力的戰略位置,但在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等利空洗禮中,今年營運一度被法人看衰,但在新興市場智慧機成長現轉機,加上強勢美元不利競爭對手,聯發科4G晶片下半年市占率衝上五成。

本文轉載自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51/1007499-%E3%80%8C%E6%9F%B1%E8%8B%B1%E5%8F%B0%E3%80%8D%E6%A6%82%E5%BF%B5%E8%82%A1-%E4%BA%BA%E6%B0%A3%E5%BC%B7%E5%BC%B7%E6%BB%BE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營業員:廖維凌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手機:0937-001-538

Line ID:0937001538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