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是股東會旺季,今年雖然可扣抵稅額減半,不利大戶,但對於最高稅率低於20%的大多數納稅人來說,在選擇高股利股票時,如果也考量高稅額扣抵比率,多少仍有節稅的功能。

上市櫃公司去年獲利出色,今年配發現金多,如果以18日收盤價計算,現金股利殖利率在8%以上的公司接近100家,在6%以上的公司更超過280家,再考慮扣抵率超過20%這個條件,至少有十多家公司出列,可作為投資人選股依據。

例如,營造公司德昌(5511)、根基及達欣工常常是高息股的代表,德昌的現金股利殖利率超過9%,根基及達欣工也有8%多,三者的扣抵率都超過20%,都是節稅的高息股。至於IC通路商堃昶,獲利及配息都相當穩定,今年殖利率更高達9%以上。

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,由於升息議題和國際不確定性因素干擾,在趨吉避凶的心態下,獲利穩健且股息配發紀錄良好的高息股族群仍是資金偏好的標的。

元大寶來投信表示,近年來台積電等重量級公司開啟配息風潮,帶動高股息概念股交易活絡。投資人可以藉由股利檢視公司營運,如果一家公司持續獲利且財務健全,有足夠現金支付股息,加上配息穩定,該公司股價將較抗跌。

廖哲宏提醒投資人,除了高殖利率族群外,投資人也可適度留意一些具備明確成長題材的族群逢低布局,如蘋果利基供應鏈、工業電腦、或是具備陸客中轉題材的航空族群等。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本文轉載自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51/1007028-%E9%AB%98%E6%81%AF%E8%82%A1-%E6%8A%97%E8%B7%8C%E5%8F%88%E7%AF%80%E7%A8%85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營業員:廖維凌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手機:0937-001-538

Line ID:0937001538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號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