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惠Skyworks訂單供應鏈

受惠Skyworks訂單供應鏈

 Skyworks(SWKS)獲得美林證券重申買進評等,目標價由115美元拉高至125美元,推升SWKS上週五股價續漲0.2%收110.2美元,並帶動台系供應鏈宏捷科(8086)、全新(2455)、F-IET(4971)、穩懋(3105)等昨日全數大漲逾4%,宏捷科更拉漲停鎖住收118.5元歷史新高。

 外資報告預估,SWKS下半年營收將較上半年成長14%。可望為台系供應鏈帶來更強勁的訂單需求,其中包括蘋果新手機將發表的備貨動能,SWKS下游晶圓代工廠宏捷科、穩懋,估計將受惠不同程度的訂單,推升第3季展現旺季動能,以上兩大代工廠上游磊晶全新,也可同步受惠。

 其中,F-IET與SWKS合作較特殊,即是F-IET去年收購法商Soitec車用倒車雷達,與SWKS產生車聯網合作首例,與SWKS欲進軍物聯網垂直領域佈局不謀而合,亦是SWKS看旺下半年訂單的受惠者。

 據指出,宏捷科與美系業者合作關係最深,昨日攻上漲停價118.5元氣勢最強,穩懋昨日也大漲4%收45.5元,技術面站上多條均線,以上公司來自iPhone 6S的備貨需求,估計6月營收將有不淡營收表現,第3季拉貨動能將更加兇猛,產能將呈現緊繃。

 最上游磊晶廠全新,除有來自砷化鎵PA的旺季備貨、鋪貨需求,留意到公司近2年光纖通訊呈現高度成長,截至第1季全新光纖應用佔比來到15%,遠高於2014年的12.49%及2013年的6.3%,法人估計公司今年受惠砷化鎵PA、光纖通訊兩大動能推進,年度營收將告別2013、2014年的衰退,呈現強勁雙位數成長。

 對該產業來說,雖然也有來自大陸廠商的紅色供應鏈威脅,譬如三安光電將切入砷化鎵磊晶領域,不過對此以上公司經營高層都表示,台系砷化鎵供應鏈與美系客戶關係密切,並且藉此建立門檻,近年都不會感到被威脅,持續以領先技術成長拉高與競爭對手距離。

本文轉載自:http://money.chinatimes.com/news/news-content.aspx?id=20150623000187&cid=1203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營業員:廖維凌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手機:0937-001-538

Line ID:0937001538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