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檔投信作帳股 行情升溫
15檔投信季底作帳股

 

集中市場上周成交量連日萎縮,但內資偏愛的櫃買市場量能卻持續增溫,櫃買指數也領先大盤站上所有均線,雖然投信法人3月以來合計賣超逾13億元,但華新科(2492)、強茂(2481)、信昌電(6173)等15檔個股,本月獲得投信加碼1,111張至2.4萬張,上周五(11日)亦買超3百至6,700張,季底作帳行情明顯升溫。

台股今年以來行情難測,原本市場看好的元月行情變調演出,2月春節休市期間國際股市大跌,但開紅盤後加權指數反而一路看回不回站上8,700點大關,投信基金為搶績效,資金由大型股轉往中小型股跡象明顯,上周投信法人轉賣為買,上周五則擴大買超金額至1.19億元。

根據統計,友達、華新科、強茂、中鋼、信昌電、晶技、F-茂林、台半、正新、台化、建準、波若威、力麗、漢平與新唐等15檔個股,除了友達、中鋼與台化為大型股外,其餘均是中小型股,其中,僅4檔為傳產股,大多為前2月營收成長、基本面佳的電子股。

台新投顧研究部協理黃文清表示,由於集中市場反彈已逾千點,大型股股價再往上空間較少,且現在時間僅3月初,加上歐洲央行擴大寬鬆,有利資金行情續燒,看好中小型股在此時展開籌碼戰,具有基本面的個股,會獲得投信法人買盤進駐,順勢拉抬股價。

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指出,年初中小型股較集中市場強勢,但後來櫃買市場休息整理好一陣子,惟目前大盤指數雖上有壓但下亦有撐,在漲多跌少的情況下,營造出適合中小型股活蹦亂跳的氛圍,此外,櫃買指數領先大盤站上所有均線,且本周以來量能持續升溫,看好股價有機會續漲。

蔡明翰認為,投信法人仍會挑選先前強勢的族群買進,惟操作上會挑選該族群中股價位階較低的個股,建議投資人可留意投信作帳的標的。此外,本波行情帶有軋空與軋空手意味,只要外資偏多格局不變,不要爆出帶量黑K棒,立即翻轉可能性不大,即便回檔,挑選有投信法人持股的個股也相對安全。(工商時報)

本文轉載自: 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60314000179-2602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