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感冒發燒、身體不舒服時,是否常常覺得食慾不振,吃什麼都沒胃口呢?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認為,食慾不振是生物本能知道「斷食能提升免疫力」的反應,且許多疾病都和「吃太多」有關。因此,想要健康長壽,可以從「石原氏基本飲食」開始著手,讓身體自然提高免疫力!

明尼蘇達大學醫學教授馬雷博士曾發表論文指出,生病時食慾不振,其實是身體防衛機制的表現。石原結實表示,白血球會吞噬血液中的異物,發揮免疫功能。當人吃太飽時,血液中就會有大量的營養素,使得白血球處在「吃太飽」的狀態,而無法吞噬病原菌、癌細胞等異物。相反地,空腹時血液中營養素較少,白血球就能夠充分吞噬各種病原菌。

這些病,跟吃太多都有關係! 

石原結實博士在《讓生病成為延年益壽的開始》書中指出,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馬克‧赫拉史坦博士曾以實驗證明,胰島素、生長激素會促進細胞分裂和生長,加速癌細胞繁殖。由於大量飲食會刺激胰臟增加胰島素分泌,經由讓老鼠隔餐斷食,可以讓細胞分裂速度變慢、降低癌症風險。日本厚生勞動省也曾進行為期9~12年的追蹤調查,發現肥胖族群罹患大腸癌的風險,是一般人的1.5倍。

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部副教授馮大拿博士,曾經以六年時間追蹤保持低熱量飲食受試者的身體狀況,結果發現他們的心臟不但血管彈性較佳,心臟舒張期的機能還年輕了15歲!另外,石原結實博士也指出,當大量進食時,血液中不僅脂肪、糖和蛋白質增加,各種營養素的代謝廢物也會隨之增多,而這些代謝廢物正是細菌最佳的營養來源,因此造成各種發炎。

石原氏基本飲食

 

石原結實認為,每天只要減少一餐的進食,就能減少病痛發生,且以「不吃早餐」為佳,因為早晨正處於體內廢物代謝及排泄的時段,若是在這時進食,為了消化食物,血液就會往胃腸集中,而無法進行排泄,使得老廢物質容易堆積在體內。

但是,不吃早餐沒有體力怎麼辦呢?石原結實認為,只要攝取熱量時不對腸胃造成負擔就行,因此早上可以喝紅茶加蜂蜜或黑砂糖,不但能提供糖份,更有豐富的維生素、礦物質,蜂蜜還能發揮整腸作用、促進免疫力。另外,在紅茶中加入生薑泥或生薑粉,也有暖身、促進免疫力、預防血栓、降低膽固醇等功效。石原結實也推薦使用兩條紅蘿蔔和一顆蘋果帶皮榨成的「蘋果紅蘿蔔汁」,補足身體所缺乏的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,有助於預防癌症。

午餐時,可以選擇蕎麥麵作為主食。蕎麥含有8種人體必需胺基酸,植物性脂肪也能清潔血液、預防動脈硬化,並提供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礦物質。由於蕎麥缺乏維生素A和維生素C,食用時可以搭配蔥花和七味粉補足,其中的辛辣成分還能擴張血管、燃燒脂肪、促進發汗及代謝。

晚餐則可以隨心所欲進食。石原結實認為,只要不過量,小酌一番也無妨。若是兩餐之間感到肚子餓,可以適量吃巧克力、黑糖,或是加了蜂蜜或黑糖的生薑紅茶。

本文轉載自;【早安健康/林昕潔整理編輯】

大海報 樹林分公司 - 2016.10.24 24小時線上開戶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