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股4月營收全部出爐,單月營收創下新高的家數衝抵134家,是2011年3月以來新高。分析師認為,電子股第2季傳統淡季卻走旺,是台股4月營收亮眼原因,尤以上游半導體股後市續航力最夠力,預料台積電5月營收仍具創高實力。

台股上市櫃公司4月整體營收達2.39兆元,較3月減少2.2%,較去年同期成長5.5%,表現符合市場預期。法人表示,第2季由晶圓代工及IC設計帶動,電子業第2季營收將較第1季成長3%,爆發力則將在下半年顯現。

截至昨日晚間6時為止,整體上市櫃公司4月營收達2.39兆元,累計前4月營收達9.33兆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4.7%,表現符合法人預期,主要由上游的晶圓代工、IC設計及封測等帶動。

外資券商今年以來持續唱旺台股,對照台股4月營收創下新高家數為近三年最佳表現,印證外資看多台股的論點。至於電子股傳統「五窮六絕」淡季對營收表現的影響,還有待觀察。

第一金證投顧副總陳奕光表示,目前電子業呈現上肥下瘦,最明顯是台積電4月營收創下新高,鴻海4月營收則下降,預計此種情況將持續到6月,隨著全球蘋果迷市最期待的大尺寸iPhone 6、iWatch、iPad Pro等三大新產品上市,整體電子業營收在7月開始進入大轉折,進入下半年最旺的季節,爆發力在下半年。

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認為,今年台股基本面回升趨勢明確,以單月營收創下新高家數來看,4月交出134家的成績,5、6月受淡季影響,家數能否再衝高,仍待觀察,但下半年電子業旺季來臨,預期單月營收創高家數可望再向上攀升。

統計4月營收創新高、外資法人近日大幅買超個股,與半導體產業相關個股最具族群性,凸顯半導體產業動能不減。摩根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葉鴻儒說,根據IDC統計,今年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8.6%,尤其中國中低階智慧型手機需求大增,有助維持相關半導體供應鏈營運熱度。【2014/05/13 經濟日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   讓您證券、期權手續費口口省!手續費一切好談 + 智慧下單平台,您要的好康都在這裡!按我馬上為您服務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