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股昨(29)日震盪盤跌,指數失守9,400點關卡;不過,基泰(2538)、統一證、大成鋼等強勢股,領先大盤站上月線,且上半年營收年增逾三成,在半年報效應啟動後,這些強勢族群將肩負引領大盤攻堅使命。

根據統計,目前股價領先大盤站上月線,且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三成的上市櫃個股,共計有13檔,分布在營建、水泥、鋼鐵、汽車零組件等傳產股,以及金控、證券等金融股。

觀察這些個股一周以來的股價表現,多數逆勢上漲抗跌,以大成鋼漲幅16.9%最為耀眼,為升上漲2.86%、皇鼎上漲1.37%;另外,宏璟、鄉林、信大等,股價走勢也穩健攀升。

至於上半年營收年增率方面,以基泰大幅成長594.2%最佳,宏璟成長176.5%、皇鼎成長104.4%;其他上半年營收年增逾五成的個股,還包括揚華、欣陸、鄉林、厚生等。

大華國際投顧副總蔡正華指出,大盤目前跌破月線,並將測試季線支撐,但仍有不少強勢股領先站穩月線之上,其中,具備半年報題材、上半年營收成長的族群,投資人可逢低布局。

整體而言,短線觀察指標,包括法說會、國際股市、半年報、第3季展望、除權息走勢等,以及即將登場的台北電腦應用展等,都將是左右盤勢多空發展的關鍵。

展望後市,法人認為,由於市場資金撤出跡象明顯,加上上市櫃公司8月中旬前需繳交財報,在不確定因素影響下,加權指數將維持整理格局。

 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2014/07/30 經濟日報】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