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外資搶奪蘋果iPhone 6發聲權進入白熱化階段。隨蘋果新品問世在即,港商馬來亞、美林、聯昌證券等均發表對蘋果iPhone 6的規格預測,重量級分析師大秀對供應鏈掌握度。然在「該不該續抱蘋概股?」看法上,外資圈則出現分歧。

港商聯昌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王萬里估計,蘋果今年二款iPhone 6全球出貨量7,900萬支。根據歷史經驗,蘋果供應鏈在新手機發表後三個月、主要供應商在新品發表後三至六個月內,股價表現通常凌駕大盤,對長線投資者而言後續還有甜頭,不建議iPhone 6發表後獲利了結。

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(Peter Kurz)也指出,iPhone 6後,還有12.9吋大iPad、新款iPad mini等新機將陸續發表,電子股旺季效應可望走強至明年初,一改過往蘋果新品9月一面世、台股科技股股價就見高點情況。

不過,美林證券在蘋果iPhone 6發表前,則是站在示警立場,提醒客戶短線題材已告段落。

美林證券集結何浩銘、鄭勝榮、張博凱、程翔等十大國內外分析師,進行跨國智慧型手機供應鏈調查與展望,並指出,先前引領台股與蘋果供應鏈走強的高階智慧機與蘋果iPhone 6題材大致接近尾聲(playing out),現在市場關心的是,那些股票還有上漲或下跌空間?後續出貨量可以達成目前的樂觀期待嗎?亞洲的相關供應鏈明年上半年可否從出貨新產品、取得更多市占,來彌補產能利用率下滑可能帶來的營運衰退?

換言之,當市場拉高對蘋果iPhone 6、甚至後續iWatch等產品的期待後,最終還是要回歸出貨量、營收獲利表現等基本面。

王萬里建議客戶應鎖定一線蘋果供應鏈廠商,包括:鴻海(2317)、大立光、F-臻鼎、鴻準、TPK宸鴻、台積電、新普。就近期股價表現來看,蘋果供應鏈時而續強、偶爾又隨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大幅回檔,凸顯市場資金對「應否趁現在獲利了結蘋果供應鏈」看法同樣分歧。

 
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 

【2014/09/05 經濟日報】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