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大法人上周以來櫃買市場操作

三大法人上周以來櫃買市場操作

 櫃買指數昨收在139點,漲幅0.51%,在外資對集中市場連16日賣超下,三大法人持續偏多操作櫃買市場。10月頭一個交易日,三大法人昨日就合計買超櫃買市場6.84億元,已出現連4買,櫃買市場目前只待量增逾200億拉長紅棒,另波漲勢就可確立。

 聚揚投顧證期分析師鍾建安說,櫃買市場近一個月表現都強過集中市場,昨漲幅0.51%,就高於集中市場的0.26%,因集中市場曾跌破M頭頸線位置破底,但櫃買市場相對強勢,在守住前波低點132.72點後,近一個月都未跌破此低點,持續進行橫向打底格局。

 鍾建安說,籌碼面在外資對集中市場連16日賣超,合計賣超金額高達927.72億下,同期間卻對櫃買市場買超達30.65億,且近四日三大法人對櫃買市場都呈買超狀態。櫃買市場9日及9周KD目前均呈低檔交叉往上翻揚,技術面有利多頭,最可惜的就是缺量,日量仍僅有174億,連日不足5日、10日及月均量,櫃買市場目前是「萬事俱備,只欠東風」,無量難以攻堅,若能出現一根量能逾200億長紅棒就可確立另一波的漲勢啟動了,目前先看可望突破季線反壓約142點,再看半年線144.73點。

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說,短線因滬港通吸金效應,台股量能略顯不足,但財報空窗期加上部分中小型個股帶頭反攻,櫃買市場融資續減少,籌碼仍健康。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,因在前期已築底,將領先權值股成未來反彈重點。

 而昨櫃買市場法人買超較多且上漲個股為世界、中光電、東隆興、F-昂寶、樂陞等,半導體產業續看旺,法人買超世界1,711張推升漲幅3.14%,東隆興買超844張漲幅達5.35%,F-昂寶快速充電IC技術已通過客戶認證,產品陸續推出漲停收盤,樂陞收購全球最大行動休閒遊戲平台9成股權,股價續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