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3季營收超越去年全年前10大

前3季營收超越去年全年前10大

 9月營收全數出爐,統計今年前3季營收就超越去年全年的公司,總共有54家,其中單井(3490)、美時(1795)、神達(3706)、新洲(3171)這4家公司的增幅更高達142~201%。

 玉山投顧統計,在今年前3季營收超越去年全年的公司當中,剔除前3季營收低於10億元的個股、營建股與金融股後,以增幅排序,包含單井、美時、神達、新洲、天宇、華美、寶得利、宏捷科、至上、碩禾等躍登增幅排行英雄榜前十名。

 玉山投顧表示,在復甦的2014年,這54家公司可說掌握營運先機,前3季業績率先表態,而增幅較顯著者,更是已擺脫去年營運較清淡的情況。

 觀察這54家公司,股王大立光也榜上有名,前3季合併營收289億元,超越去年全年273億元,法人看好蘋果商品於中國大陸開賣,第4季營運動能也能維持高水準表現。

 此外,百元俱樂部的則有碩禾、聯發科、為升、F-譜瑞、營邦、單井、西柏、上緯、恒耀與美時,其中最為顯著的就是上櫃光電股單井與生技醫療股美時。

 單井今年來的營收從5月0.74億元,跳到6月2.14億元、7月2.12億元、8月2.46億元,9月再攀高至2.52億元;法人指出,最大原因在於單井切入日本太陽能發電市場有成,儘管股價因劇烈波動而遭處置,但近期股價仍一路挺進。

 美時則因併購效益帶來營收與挹注,9月合併營收1.88億元,年成長239.74%;創歷史單月次高。公司指出,由於銷往美國的鎮痛解熱學名藥,及外銷至中國的抗憂鬱學名藥,將陸續出貨,第4季業績樂觀。

 玉山投顧也指出,這54檔中,部分屬光電類股,不論LED、太陽能或半導體相關等,今年復甦的情形佳,只是未來仍要面臨中國與美國貿易大戰下,對台廠帶來的連帶影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