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南北車新近因合併題材,股價漲勢兇猛。 本報系資料庫

分享
 

陸股今年以來相當火熱,其中,又以南北車因合併題材,股價漲勢最為兇猛,目前市值不但超越美國波音,更躍居全球軌道龍頭。台廠相關供應鏈近期受惠題材發酵,市場追價買盤不斷,「中國鐵道概念股」逐漸躍居盤面交投主流。

事實上,根據台灣貿易中心廣州代表處的統計資料顯示,全球軌道交通業產值,過去幾年一路逆勢增長,2013年為1,620億歐元,預計到2018年,全球軌道交通裝備製造業產值將突破1,900億歐元。

中國的「一帶一路」計畫,以南北車合併後的中車為主體,大舉進行內陸鐵道建設,同時,南北車還積極爭取國際高鐵標案,展現十足的企圖心。市場普遍預期,中國的軌道商機將為台系相關供應鏈,包括鴻海、鴻準、研華、奇鋐、博大、系統、健和興、上銀、台泥、中電等注入營運成長的新動能。

南北車合格端子供應商的健和興,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認為,今年營運將受惠南北車軌道連接器、車用新品量產及充電槍連接器等挹注,配合蘇州廠通過華為認證後,不需透過系統商即可出貨4G基地台輸電系統連接器予華為,除了供應量將成長外,對毛利率亦有所提升。

全年業績並受惠油價及銅價走低,第2季低原料成本效益漸顯,毛利率將提升。分析師預估健和興今年營收33.63億元,年增9.9%,稅後淨利4.85億元,年成長23.9% ,每股稅後純益(EPS)3.11元。

上銀因中國捷運、高鐵等車門改用滾珠螺桿傳動,成為受惠族群的焦點。法人機構預估上銀今年營收172億元,年成長14.4%,稅後純益25.94億元,年增7.84%,EPS約9.92元。

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,上銀今年營運成長動能,首先,將來自下肢復健器的的銷售,再者,滾珠螺桿在工具機廠於汽車產業應用方面需求大增帶動下,產能滿載,且在手訂單已看至6月以後,此外,今年將提升軸承對外銷售比重,下半年機器人銷售占比將再提升下,預估全年業績將持續成長。

另外,法人也看好參與京滬高鐵、東環高鐵等智能交通系統的研華今年營運表現,預期原先受匯率波動影響的部分IPC 客戶訂單將會在第2季陸續回補出貨,且智慧城市IPC專案也將陸續出貨下,業績將自第2季逐季遞增,預估全年EPS為8.91元。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 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營業員:廖維凌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手機:0937-001-538

Line ID:0937001538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