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股周線連二紅,指數力守9,700點大關。法人表示,漲跌幅放寬新制今(1)日上路後,長線將可提高市場效率、接軌國際,投資人在擇股上可聚焦半導體、面板、物聯網、航空、金融等五大優質族群。

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,由於台股漲跌幅限制放寬至10%的新制將於今天上路,加上MSCI季度調整在上周五盤後生效,導致短線資金呈現較為觀望的態度。

雖然漲跌幅放寬對於中小型的的波動將會加劇,但長線來看,可提高市場效率,並進一步與國際接軌,對於整體台股仍為正向的助益。從外資動向來看,整體仍然偏多,在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的貨幣政策將維持寬鬆,資金動能充沛的趨勢可望延續,有利台股後市表現。

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表示,目前市場資金風格,延續偏好財務體質穩健、成長穩定、中長期展望正向的族群。儘管優質電子、傳產與金融的評價,隨著資金推升逐步墊高,但在當前利率環境下,評價仍有向上調高的可能性。

電子股隨第2季庫存調整,加上新興市場匯率相對穩定後,需求可望回溫,現階段可分批布局半導體、面板,迎接第3季旺季來臨。另外,由於移動式裝置透率持續提高,企業對雲端運算的需求增加,物聯網、雲端運算與穿戴裝置,預計將會是接下來電腦展的關注焦點。

至於傳產,廖哲宏表示,航空類股因油價維持低檔,加上陸客中轉利多,接下來可望持續受惠。至於金融,在美國將啟動升息趨勢下,壽險族群將受惠最深。銀行與證券可觀察後續利多政策出爐的情形,有機會再度成為盤面焦點。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本文轉載自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51/937276-%E4%BA%94%E5%A4%A7%E5%84%AA%E8%B3%AA%E6%97%8F%E7%BE%A4-%E6%94%BE%E9%96%83

 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 

營業員:廖維凌

 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 

手機:0937-001-538

 

Line ID:0937001538

 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

 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

 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