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什麼情況?原油盤中突然狂瀉5% 金融危機真的要來了?什麼情況?原油盤中突然狂瀉5% 金融危機真的要來了?

 

FX168財經報社(北美)訊 週二(3月14日),美國通脹報告和銀行倒閉引發了對新一輪金融危機的擔憂,盤中油價一度下跌超過5%,至三個月低點。金融危機可能會減少未來的石油需求。

布倫特原油期貨下跌3.32美元,收於每桶77.45美元,跌幅4.1%;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油(WTI)期貨下跌3.47美元,跌幅4.6%,收於每桶71.33美元。

 

(美國WTI原油30分鐘走勢圖,來源:FX168)

這兩大股指均創下去年12月9日以來最低收盤點位,也是今年1月初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。此外,這兩種合約數週來首次跌入技術性超賣區域。

硅谷銀行(Silicon Valley Bank)倒閉引發的衝擊波引發銀行股大幅波動,因投資者擔心一些銀行的財務狀況,儘管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和其他全球政策制定者做出了保證。

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:“市場要麼預期未來將出現衰退,要麼可能是一家或多家基金不得不籌集現金,降低賬面風險,因爲它們擔心銀行破產後的流動性問題。”他沒有聽說有任何基金陷入困境。

隨着租金和食品成本持續走高,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穩健增長,令美聯儲陷入兩難境地。兩家地區性銀行倒閉令美聯儲抗擊通脹的鬥爭變得更加複雜。

數據和分析公司OANDA的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:“在一份基本符合預期的通脹報告敲定美聯儲至少再加息一次之後,原油價格正在下跌。”

數據顯示,美國2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繼1月份上升0.5%之後又上升0.4%。消費者價格增長的小幅放緩促使投資者消化了美聯儲3月份以較小步伐加息的預期。

目前市場預計,美聯儲將在下週將基準利率上調25個基點,低於此前預期的50個基點,並將在5月份再次加息。美聯儲下一次爲期兩天的會議將於下週二開始。

OANDA的Moya表示:“美聯儲的緊縮工作尚未完成,他們將經濟推入溫和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加大,而且嚴重衰退的風險依然存在。”

美聯儲通過提高利率來抑制通貨膨脹。但這些高利率會增加消費者借貸成本,從而導致經濟放緩,降低石油需求。

週二原油價格下跌之際,美國數據料將顯示,截至3月10日當週,能源企業原油庫存增加約120萬桶。

週二公佈的API原油庫存報告顯示,美國至3月10日當週API原油庫存錄得增加115.5萬桶,超過預期的55.5萬桶,前值爲減少383.5萬桶。不過汽油庫存錄得大減458.7萬桶,精煉油庫存錄得大減288.6萬桶,同時俄克拉荷馬州庫欣原油庫存減少94.6萬桶。

 

(圖源:彭博社)

根據另一家數據提供商AlphaBBL的數據,截至3月10日的一週,庫欣原油庫存下降了110萬桶。如果EIA數據證實這一點,這將是自去年11月11日當週以來庫欣庫存的最大降幅。

限制原油價格下跌——至少在當天早些時候——的是歐佩克(OPEC)的一份月度報告,該報告預計全球最大的石油進口國中國在2023年的石油需求將增加。

週二公佈的歐佩克月報還顯示,在季節性需求低迷的情況下,預計下一季度的原油供應將出現適度盈餘。報告表示,該組織每天生產約2892萬桶原油,比其預計第二季度的需求多出約30萬桶。世界石油消費通常會在這個時間前後減少,這是冬季結束和夏季駕駛季節開始之間的一個較爲疲軟的時期。

擺脫新冠疫情限制的中國消費者正在返回酒店、餐館和一些商店,但他們對購買的東西很挑剔,這讓人們對疫情後立即出現揮霍的希望感到失望。

轉載:https://hk.investing.com/news/economy/article-307138

 

image

 

您知道海外期貨嗎?

 

1.只要你有交易台指期帳戶,其實就可以同時交易海期不用另外開戶

 

2.不用準備外幣不用特地開外幣銀行帳戶入金台幣就可以交易囉

 

image

 

海期優缺點

 

交易時間長海外期貨特色:

 

一天有23小時可交易,適合不同作息的投資人操作

 

若國際上有任何風吹草動,可隨時進場或平倉

 

增加買賣彈性及規避風險

 

流動性佳

 

國際市場交易夠大,隨時可沖可買

 

不會有流動性不佳的問題,技術分析也不易失真

 

買賣價差比較小,流動性風險低,成交速度快!

 

手機在手開戶下單輕鬆搞定

 

歡迎線上開戶…圓您投資夢想

 

 

 

 

海外期貨 /海外複委託 /請找大昌證券廖維凌

 

 

 

 LINE ID:  0937001538

 

海外期貨 24小時 全天線上開戶服務

 

 線上開戶網址 : https://customer.dcn.com.tw/

 

手機也可以開戶喔:     https://reurl.cc/M0663

指定營業員 樹林 廖維凌 誠心為您服務

 

 

 

歡迎私訊洽詢喔~LINE ID:0937001538
 
歡迎私訊洽詢喔~ LINE ID:0937001538 
 
營業員  樹林  廖維凌
 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 (02)26756088 分機:322

手 機: 0937-001-538
 
Line ID: 0937001538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 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