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〈能源盤後〉油價漲後盤整 WTI原油自近5個月高點下滑(圖:REUTERS/TPG)

〈能源盤後〉油價漲後盤整 WTI原油自近5個月高點下滑(圖:REUTERS/TPG)

原油期貨價格周四 (13 日) 收低,投資者評估經濟前景和原油需求前景,WTI 原油價格自近 5 個月高點小幅下滑。

石油輸出國組織 (OPEC) 發布供需前景評估月報,幾乎沒有引起市場反應,但分析師表示,從需求前景來看,來自中國的石油進口數據仍令人振奮。

能源商品價格 
  • 5 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 (WTI) 期貨價格下跌 1.10 美元或 1.3%,收於每桶 82.16 美元。最近月 WTI 原油期貨價格周三收在去年 11 月 16 日以來最高收盤價。
  • 6 月交割 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1.24 美元或 1.4%,​​收每桶 86.09 美元。
  • 5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下跌 1.4%,收每加侖 2.83 美元。
  • 5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下跌 1.1%,收每加侖 2.67 美元。
  • 5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 4.1%,收每百萬 Btu 2.01 美元。
市場驅動力

原油價格在前一交易日上漲後盤整,周三油價上漲係因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 (CPI)顯示 3 月通膨降溫,緩解大眾對美國聯準會 (Fed) 未來升息幅度的擔憂,進而改善石油需求前景。

Sevens Report Research 的聯合編輯 Tyler Richey 表示,周三油價上漲有趣之點在於,美國石油庫存數據基本上是看跌的,但交易員忽視此點並聚焦 CPI,從而推高市場。「我認為這表明市場很大程度上已經消化 OPEC 下個月已計畫的減產,並再次聚焦需求前景,因為物價壓力降溫,強化了經濟躲開硬著陸的希望。」

 

「市場有點進退兩難,因為油價上漲會增加總體通膨上升壓力,再次迫使 Fed 採取積極的政策立場,最終又恐陷入經濟衰退。」Richey 說。

周四數據也顯示,中國 3 月原油進口量猛增 22.5%。Richey 表示,中國經濟持續復甦,其消費者需求預計也會明顯紮實堅挺,這是支撐本周原油市場的因素之一。

美國能源部長 Jennifer Granholm 周三稱美政府計劃盡快回填國家戰略石油儲備 (SPR),也為近期油價提供了支撐。

OPEC 周四公布月報,維持今年全球石油增長預期在 230 萬桶 / 日不變,令全球石油每日需求平均為 1.019 億桶。該月報發布後,市場幾乎沒有變化。

OPEC 警告,該前景受到許多不確定因素的影響,包括經合組織 (OECD) 和非經合組織國家 (non-OECD) 的經濟活動趨勢和步伐。

天然氣方面,美國能源資訊署 (EIA) 周四公布,上周 (3/31 止) 美國天然氣供應量增加 250 億立方英呎,高於分析師預期,也是今年迄今首周天然氣供應量增加,令周四紐交所天然氣期貨價格收低。

施耐德電氣大宗商品分析師 Victoria Dircksen 表示,市場本預期上周美國天然氣供應量增加 200 億立方英呎。

轉載;https://news.cnyes.com/news/id/5143739?exp=a

image

您知道海外期貨嗎?

 

1.只要你有交易台指期帳戶,其實就可以同時交易海期不用另外開戶

 

2.不用準備外幣不用特地開外幣銀行帳戶入金台幣就可以交易囉

 

image

 

海期優缺點

 

交易時間長海外期貨特色:

 

一天有23小時可交易,適合不同作息的投資人操作

 

若國際上有任何風吹草動,可隨時進場或平倉

 

增加買賣彈性及規避風險

 

流動性佳

 

國際市場交易夠大,隨時可沖可買

 

不會有流動性不佳的問題,技術分析也不易失真

 

買賣價差比較小,流動性風險低,成交速度快!

 

手機在手開戶下單輕鬆搞定

 

歡迎線上開戶…圓您投資夢想

 

 

 

 

 

海外期貨 /海外複委託 /請找大昌證券廖維凌

 

 

 LINE ID:  0937001538

 

海外期貨 24小時 全天線上開戶服務

 

 線上開戶網址 : https://customer.dcn.com.tw/

 

手機也可以開戶喔:     https://reurl.cc/M0663

 

指定營業員 樹林 廖維凌 誠心為您服務

 

 

 

 

歡迎私訊洽詢喔~LINE ID:0937001538
 
歡迎私訊洽詢喔~ LINE ID:0937001538 
 
營業員  樹林  廖維凌
 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 (02)26756088 分機:322

手 機: 0937-001-538
 
Line ID: 0937001538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 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