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〈貴金屬盤後〉美銀行業動盪支撐 金價收在4月中旬以來高點 (圖:Shutterstock)

〈貴金屬盤後〉美銀行業動盪支撐 金價收在4月中旬以來高點 (圖:Shutterstock)

黃金期貨周二 (2 日) 收在 2000 美元以上,美國區域銀行業動盪再起,使金價在聯準會 (Fed) 決策出爐前夕獲得支撐。

  • 6 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 31.10 美元或 1.6%,報每盎司 2023.30 美元,創 4 月 13 日以來最高價。

OANDA 資深市場分析師 Edward Moya 說:「銀行業疑慮回籠... 移除了 Fed 考慮 6 月再度升息的風險。」

第一共和銀行 (FRC-US) 遭主管銀行接管,並把資產賣給摩根大通銀行,成為美國自 2008 年以來最大規模銀行業倒閉案。投資人擔憂其他中型銀行可能還有未爆彈,美國地區銀行股周二普遍下挫,美債殖利率下滑。

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(FOMC) 已經展開為期兩天決策會議,預定台灣周四凌晨宣布決議,市場普遍預期升息 1 碼 (25 個基點)。

經濟學家預期,這 5 月可能是整個緊縮周期最後一次升息。投資人則押注 6 月降息 1 碼的可能性為 15%,並且不再預測 6 月可能再度升息。

雖然黃金被視為經濟動盪時期的避險工具,但升息會打壓黃金這類不孳息資產的魅力。

Abrdn ETF 投資策略主任 Robert Minte 預測,若 Fed 暗示暫停升息循環,金價可能漲到每盎司 2300 美元。他並舉 2018 年為例,Fed 停止升息後,金價狂飆了 70%。

他接著指出,隨著 Fed 暫停升息,金價上漲、美元走軟,白銀也將從中受益。假如中國和歐洲經濟表現持續優於預期,並抵銷美國經濟疲弱的的衝擊,也將構成白銀的利多。

區域銀行業動盪、加上美國舉債上限的不確定性,讓黃金最近吸引一些避險需求。

美國財長葉倫周一警告,政府最快 6 月以前將把用來支付帳單的現金用罄之後,總統拜登召集四名國會領袖下周一到白宮開會。
 
Ned Davis 研究公司全球投資首席策略師 Tim Hayes 舉出,黃金和美元的負相關值得關注,當黃金上漲、美元貶值,反映的是美國殖利率下滑壓力加重,美債和非美債殖利率擴大對美元是利空,對黃金則是利多,這讓他對金價後市樂觀。

Comex 金屬商品交易 
  • 7 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上漲 39 美分或 1.5%,報每盎司 25.62 美元,同樣創 4 月 13 日以來最高價。
  • 7 月交割的銅期貨下跌 7 美分或 1.8%,報每磅 3.86 美元。
  • 7 月交割的白金期貨上漲 13.60 美元或 1.3%,報每盎司 1078.30 美元。
  • 6 月交割的鈀金期貨下跌 25.80 美元或 1.8%,收每盎司 1421 美元。

轉載:https://news.cnyes.com/news/id/5162521?exp=a

image

您知道海外期貨嗎?

 

1.只要你有交易台指期帳戶,其實就可以同時交易海期不用另外開戶

 

2.不用準備外幣不用特地開外幣銀行帳戶入金台幣就可以交易囉

 

image

 

海期優缺點

 

交易時間長海外期貨特色:

 

一天有23小時可交易,適合不同作息的投資人操作

 

若國際上有任何風吹草動,可隨時進場或平倉

 

增加買賣彈性及規避風險

 

流動性佳

 

國際市場交易夠大,隨時可沖可買

 

不會有流動性不佳的問題,技術分析也不易失真

 

買賣價差比較小,流動性風險低,成交速度快!

 

手機在手開戶下單輕鬆搞定

 

歡迎線上開戶…圓您投資夢想

 

 

海外期貨 /海外複委託 /請找大昌證券廖維凌

 

 LINE ID:  0937001538

 

海外期貨 24小時 全天線上開戶服務

 

 線上開戶網址 : https://customer.dcn.com.tw/

 

手機也可以開戶喔:     https://reurl.cc/M0663

指定營業員 樹林 廖維凌 誠心為您服務

 

歡迎私訊洽詢喔~LINE ID:0937001538
 
歡迎私訊洽詢喔~ LINE ID:0937001538 
 
營業員  樹林  廖維凌
 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 (02)26756088 分機:322

手 機: 0937-001-538
 
Line ID: 0937001538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 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