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摩:美股下半年恐面臨壓力 建議買入防禦性股票(圖:shutterstock)

小摩:美股下半年恐面臨壓力 建議買入防禦性股票(圖:shutterstock)

摩根大通策略師認為,如果成長型股票的獲利停滯,上漲未能繼續向周期性股票傳遞,那麼今年下半年美股的漲勢將面臨壓力。

在這種背景下,以 Mislav Matejka 為首的策略師表示,儘管他們仍增持成長股,而非較便宜的所謂價值股,但他們認為,在今年剩餘時間裡,防禦型股的風險回報更具吸引力。他們推薦的類股包括醫療保健、必需品和公用事業。

Matejka 的團隊周一 (19 日) 發布報告認為,如果絕對增長停滯,周期性輪動得不到基本面支撐,那麼下半年整體市場可能會承壓。

策略師表示,雖然他們不建議追逐周期性價值股的反彈,但成長股和科技股的上行空間也受到限制,因為相對於債券殖利率及歷史的平均本益比,科技股似乎已經超買。

在股市暴跌的 2022 年大部分時間裡,Matejka 對股市的前景持樂觀態度,但到去年年底時,他對股市的前景變得謹慎。

今年美國股市的強勁反彈是由一小部分大型科技公司引領的,因為投資者在押注人工智慧的過程中,抓住了它們的利潤增長彈性。 摩根大通策略師表示,市場「仍然高度集中」這一事實,「通常是不健康的」。

轉載:鉅亨

歡迎私訊洽詢喔~ 

 

LINE ID: 0937001538

 

復委託維凌png.png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 (02)26756126

手 機: 0937-001-538

Line ID: 0937001538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