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圖:Shutterstock)

(圖:Shutterstock)

全球債市情緒正在急速惡化,10 年期美債殖利率近來飆升至去年 11 月以來最高,債券價格幾乎回吐今年迄今所有漲幅,澆熄了從去年 12.5% 跌勢中強勢反彈的希望,而即將在今晚出爐的美國非農報告,恐怕會為債市增添更多風險。

美國周三 (2 日) 公布上月優於預期的民間就業表現,是令債市陷入痛苦的催化劑之一。即使 ADP 和官方非農報告展現的勞動市場樣貌有時不太一致,聯準會 (Fed) 主席鮑爾 (Jerome Powell) 上月強調,非農是官員們決定 9 月升息與否的關鍵數據之一,這也讓周五 (4 日) 的非農報告備受關注。

DWS 美洲固定收益主管 George Catrambone 表示:「Fed 仰賴數據,市場希望從非農報告了解是否存在利率進一步上升的風險。若就業市場強韌,代表 Fed 不太可能宣告他們的工作已經結束。」

自去年 3 月啟動升息循環以來,Fed 累計升息幅度已達 5.25%。Catrambone 指出,一份強勁的就業報告,將激起市場對於 Fed 是否會讓終點利率達到 6% 的辯論,這意味接下來有可能還會升息 2 次。

彭博一項調查顯示,美國 7 月非農就業新增人口,預估將從 6 月的 20.9 萬下滑至 20 萬,為今年以來最弱表現,然而,上月平均每小時工資增幅有望進一步放緩。

Columbia Threadneedle 利率策略師 Ed Al-Hussainy 指出,主要的不確定性在於工資是否會加速成長。

目前 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已超越交易員所說的「雙重頂」(double top) 型態,殖利率在 3 月和 7 月分別都觸及 4.09% 的高點,這給予市場觀察人士信心,看好殖利率進一步攀升,甚至睽違十多年達到去年 10 月的高峰,即約 4.33% 左右。

隨著交易員撤銷對美國經濟衰退的預測,美債的低迷表現也蔓延至歐亞債市。

澳洲和德國基準公債殖利率目前正回升到今年高點,日本 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觸及 2014 年以來最高,迫使日本央行兩度進行額外購債,以抑制殖利率上升。

西方資產管理副投資長 Michael Buchanan 表示,這代表市場存在買進機會,他認為,未來兩到三年的市場敘事會是軟著陸 (soft landing)。

轉載:鉅亨

歡迎私訊洽詢喔~ 

 

LINE ID: 0937001538

 

07071.png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 (02)26756126

手 機: 0937-001-538

Line ID: 0937001538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