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圖:REUTERS/TPG)

(圖:REUTERS/TPG)

美國投行 Jefferies 表示,輝達 (Nvidia) 正在強化其人工智慧 (AI) 項目在大型雲端運算平台上的領導地位。 

分析師 Mark Lipacis 分析 6 家頂級雲端服務供應商 6 月份的數據,發現輝達在過去一年中,其 AI 工作負載的市占提升了 3.5 個百分點,達到 85%。

在公共雲端運算供應商中,輝達主宰專用於 AI 加速器的領域,自 2022 年 2 月以來幾乎所有增量的整體加速器佈署都由輝達拿下。

隨美股大盤走低,輝達周四 (17 日) 下跌 0.33%,收每股 433.44 美元。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同日收低 1.17%

該分析師根據最新數據重申輝達股票「買進」評級,並預期輝達下周發布的第二季財報,其數據中心營收將歷史上首次超過英特爾 (INTC-US) 和超微半導體公司 (AMD-US)。

輝達 AI 晶片享有高市佔,讓該公司在生成式 AI 軟體趨勢中處於有利地位。

Jefferies 追蹤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包括:阿里巴巴 (BABA-US) 的阿里雲、亞馬遜 (AMZN-US) 的 AWS、微軟 (MSFT-US) 的 Azure、谷歌 (GOOGL-US) 雲端平台、甲骨文 (ORCL-US) 雲,以及和騰訊雲。這些供應商向客戶出售數據中心運算能力。

專家表示,初創企業和各大企業的 AI app 之所以使用輝達晶片,是因為其強大的軟體編程平台生態系統 (即 CUDA)。開發人員十多年來都在輝達專有平台上構建和共享 AI 相關工具和軟體庫,因此直接使用輝達晶片可更快速建構 AI app。

微軟和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高層上個月表示,他們計畫明年積極投資 AI 基礎設施,這增強 Lipacis 對輝達未來營收的信心。

轉載:鉅亨

歡迎私訊洽詢喔~ 

 

LINE ID: 0937001538

 

07071.png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 (02)26756126

手 機: 0937-001-538

Line ID: 0937001538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
#美股 #複委託 #能源 #匯率 #ETF #存股 #當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