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元強升對美股不利 接下來要注意什麼? (圖片:shutterstock)

美元強升對美股不利 接下來要注意什麼? (圖片:shutterstock)

由於擔心聯準會 (Fed) 將利率長期維持高點,美元指數週二 (26 日) 續揚,分析師稱,強勢美元對股市來說似乎是一個更大的問題。

美元指數 (DXY) 週二 (26 日) 升逾 0.2% 至 106.2 上方,隨後回落至 106 附近,該指數過去 5 天累計上漲 0.8%,較 7 月低點上漲逾 6%,目前徘徊在 2022 年 11 月以來的最高點。

自聯準會 9 月 20 日做出最新貨幣政策決定以來,美股下滑,美債殖利率和美元指數大幅上漲。 雖然聯準會維持利率不變,但年底前可能升息,以充分抑制通膨,同時也預計 2024 年底政策利率至少為 5.1%,比 3 個月前的預測高出半個百分點。

聯準會 (Fed) 20 日宣布將基準利率走廊維持在 5.25% 至 5.5% 區間,為 22 年來最高 (圖:REUTERS/TPG)
聯準會 (Fed) 20 日宣布將基準利率走廊維持在 5.25% 至 5.5% 區間,為 22 年來最高 (圖:REUTERS/TPG)

XM 分析師 Raffi Boyadjian 表示:「由於預期利率可能進一步上升,投資者正在拋售美國公債,轉而持有現金,事實上,當利率上升或預期會上升時,債券殖利率也會上升,這使得美元更具吸引力。」

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從上週聯準會開會前的 4.36% 飆升至 4.5% 以上,達到 2007 年以來的最高水準。

債券殖利率上升本身也會為股市帶來問題,因為在安全的美債回報率如此之高的情況下,投資者購買股票等風險較高的押注的動力減弱了。 但高殖利率也會推高美元,這完全是另一回事。

當美元相對於其他貨幣走強時,以外幣計價的企業利潤就會減弱,這對標普 500 指數成份股的跨國公司來說可能是個問題。

提振美元的不僅是美債殖利率,還有黯淡的全球經濟前景,多國公債殖利率都在上漲,但從中國房地產危機到德國等歐洲經濟體衰退風險,嚴峻的經濟狀況也給其他貨幣帶來了壓力。

Boyadjian 指出,強勢美元可能成為股市的下一個主要阻力。

投資人密切關注週五公布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 (PCE) 指數,這是聯準會首選的通膨指標,因此可能是下一個重要的催化劑,改變人們對利率走向的預期,進而影響美債殖利率,可能還有美元走趨。

 Boyadjian 表示:「通膨方面的下一個最新數據將是週五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,該指數在 7 月小幅上升,如果聯準會最喜歡的指標像預期的那樣在 8 月份降至 3.9%,那麼債市的拋售可能會暫停,從而阻止美元的上漲。」

轉載:鉅亨

歡迎私訊洽詢喔~ 

 

LINE ID: 0937001538

 

本週操盤筆記:Fed褐皮書與官員談話、各國服務業景氣、中國進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 (02)26756126

手 機: 0937-001-538

Line ID: 0937001538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