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分析師:蘋果明年3奈米需求低於預期 ASML EUV訂單恐下修30% (圖:REUTERS/TPG)

分析師:蘋果明年3奈米需求低於預期 ASML EUV訂單恐下修30% (圖:REUTERS/TPG)

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週三 (27 日) 指出,到 2024 年,蘋果硬體需求疲軟正引發連鎖反應,波及晶片製造商,明年半導體微影設備廠艾司摩爾 (ASML) 設備訂單將顯著下修 30%。

郭明錤推文提到,最新調查指出,ASML 可能顯著下修 2024 年極紫外光 (EUV) 設備出貨預測約 20–30%,原因在於蘋果和高通 2024 年 3 奈米需求低於預期。

郭明錤寫道,蘋果 2024 年 3 奈米需求低於預期,MacBook 與 iPad 出貨量在 2023 年分別顯著衰退約 30% 與 22% 至 1,700 萬部與 4,800 萬部。顯著衰退原因是在家工作需求結束且新規格 (Apple Silicon 與 Mini-LED) 對使用者的吸引力逐漸下滑。展望 2024 年,因 MacBook 與 iPad 欠缺成長驅動,不利蘋果 3 奈米需求。

蘋果明年 3 奈米需求低於預期 ASML EUV 訂單恐下修 30% (圖片:shutterstock)
蘋果明年 3 奈米需求低於預期 ASML EUV 訂單恐下修 30% (圖片:shutterstock)

郭明錤還提到,高通 (QCOM-US) 2024 年 3 奈米需求低於預期,因為華為將停止採購高通晶片與 Exynos 2400 在三星手機的滲透率高於預期。三星 3GAP + 與英特爾 (INTC-US) 的 20A 需求低於預期。三星、美光 (MU-US) 與 SK 海力士最快須至 2025 年至 2027 年才有記憶體的擴產計畫。

郭明錤稱,目前市場共識為半導體產業將在津年下半年落底,但需密切觀察落底時間會否推遲到明年上半年或是下半年。

蘋果 (AAPL-US) 下跌 0.89% 至每股 170.43 美元。ASML (ASML-US) 收紅 1.07% 至每股 548.40 美元。

轉載鉅亨

歡迎私訊洽詢喔~ 

 

LINE ID: 0937001538

 

本週操盤筆記:Fed褐皮書與官員談話、各國服務業景氣、中國進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 (02)26756126

手 機: 0937-001-538

Line ID: 0937001538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