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庫克拋售蘋果股票 規模2年多來最大 (圖片:shuttertstock)

庫克拋售蘋果股票 規模2年多來最大 (圖片:shuttertstock)

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(SEC) 文件顯示,蘋果執行長庫克拋售 51 萬 1000 股蘋果股票,稅後收入達 4,100 萬美元,為 2 年多以來的最大規模拋售。

文件顯示,庫克拋售 51 萬 1000 股蘋果股票,稅前價值約為 8,780 萬美元,為其 2 年多以來的最大規模拋售,他在 2021 年 8 月賣股票套現約 3.55 億美元。此次出售後,庫克仍持有約 330 萬股的蘋果股票,價值約 5.65 億美元。

不僅僅是庫克,蘋果其他高層也披露股票銷售情況,高級副總裁 Deirdre O"Brien 和 Katherine Adams 分別出售了 1130 萬美元的蘋果股票。

蘋果 (AAPL-US) 震盪收紅 0.73% 至每股 173.66 美元。由於投資人擔心智慧型手機需求復甦慢於預期,該公司股價較 7 月創下的歷史高點 198.23 美元下跌了約 13%。

庫克拋售蘋果股票 規模 2 年多來最大 (圖片:shuttertstock)

庫克拋售蘋果股票 規模 2 年多來最大 (圖片:shuttertstock)

蘋果上月推出 iPhone 15 旗艦新機系列,但沒有提高起售價,一些分析師稱,蘋果此舉是為了應對全球智慧型手機低迷市況。

投行 KeyBanc 分析師將該股評級從「增持」下調至「持股觀望」(Sector Weight) ,因為擔憂蘋果在美國的銷售成長可能在第四季再次放緩。

分析師指出,由於美國面臨高通膨,因此可能升級設備的手機用戶減少。研究公司 Canalys 的報告顯示,2023 年北美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預計將下降 12% 。

轉載:鉅亨

歡迎私訊洽詢喔~ 

 

LINE ID: 0937001538

 

本週操盤筆記:Fed褐皮書與官員談話、各國服務業景氣、中國進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 (02)26756126

手 機: 0937-001-538

Line ID: 0937001538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