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緯創什麼價位可以買進? 注意AI抄底「關鍵訊號」

台股 5/29 在 16636;指數 8/10 在 16634;昨天 10/17 在 16642。5 個月過去了,指數上上下下,但幾乎又回到原點。至於台股何時才能正式攻上萬七關卡,進而挑戰萬八?江江看法未變,年底就有機會!因為股市都會提早 3~6 個月,反映基本面的變化!

看!睽違 12 個月,台灣出口數據首度翻正,先進半導體製造的台灣,9 月出口再度出現優於預期地改善,並且終於結束了 12 個月負增長來到 3.4%(前值是 - 7.3%)。產品細項更是透露出本波消費性需求好轉以及生產力循環的帶動,而從台股 Q3 營收可知:電子進入輪動復甦,我們整理台股過去 3 個月平均營收年增率,發現電子業已在製造業循環築底,呈現「輪動復甦」,其中復甦最明顯的是代表面板的「光電業」,其次為電子零組件業 + 其他電子業 + 電腦及週邊業 + 半導體,也反應電子產業於本波製造業週期築底之下,呈現輪動式復甦。

明年電子業將從輪動式復甦漸調整成【全面性復甦】

業界認為,低基期和庫存支撐電子產業明年【全面好轉】PC 、筆電也在庫存轉為健康下採購力道有所回溫,預估明年筆電出貨量將可回歸 2 ~ 5% 正增長,在景氣回溫後,企業也將恢復相應的資本支出,明年各半導體終端的出貨預計在低基期和正常庫存下逐步復甦,帶動電子循環走出當前的反覆築底,邁向等待已久的全面好轉。

由此可知,明年是很厲害的大成長,股市都會提早 3~6 個月反映基本面,我們可以期待 -- 技術面站穩 16690 之後,11 月開始的月轉折扣 3 低,整理 5 個月後的月線大長紅,是可以樂觀期待的。

緯創什麼價位可以買進? 注意 AI 抄底「關鍵訊號」

再看個股:10 月以來,台股漲多跌少。但大部分的 AI 概念股,股價卻是逆勢走跌、融資增加的。指標股廣達 (2382-TW)、緯創 (3231-TW)、技嘉 (2376-TW)、英業達 (2356-TW)、光寶科 (2301-TW)、建準 (2421-TW) 等,今日股價同步創下波段新低。在籌碼面上,外資、投信已經同步站在賣方。而值得特別留意的是在投信部分。今年一路買買買,最挺台股的投信,表面看來仍是買超持續,但進出已出現具大的變化!投信近期頻頻賣出 AI 股,明顯在逢高出貨 ING。這是為何?這明顯跟兩大高股息 ETF 息息相關!

元大高股息 (0056-TW) 和國泰永續高股息 (00878-TW) 是台股兩大人氣 ETF,其持股中,占比很大的部位是重壓在 AI 伺服器相關個股,但今年 AI 相關個股股價大漲,導至股息殖利大降下。年底兩大 ETF 調整成份股時,將有很大的概率被迫剔除部分 AI 股。所謂:水能載舟亦能覆舟,投信經理人有個特性~一旦投信變心,經理人砍股票的速度,比散戶都還快,投信經理人為了績效,先砍先贏。這代表 AI 短線因籌碼凌亂仍需一段時間整理 + 打底。

轉載:鉅亨

歡迎私訊洽詢喔~ 

 

LINE ID: 0937001538

 

本週操盤筆記:Fed褐皮書與官員談話、各國服務業景氣、中國進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 (02)26756126

手 機: 0937-001-538

Line ID: 0937001538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