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銀:美經濟衰退往往不會持續太久 可望成買股切入點

美銀:美經濟衰退往往不會持續太久 或成買股切入點 (圖:REUTERS/TPG)

美國銀行財富管理部首席市場策略師 Joseph Quinlan 認為,從歷史經驗來看,美國經濟衰退往往不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,這對美股投資人來說,可能會是有利的切入點。

Quinlan 周二 (24 日) 發布報告,表示自二戰以來,美國經濟衰退的平均持續時間約 10 個月,但這並沒有阻止標普 500 指數在數個月內反彈,並實現穩健報酬。

他表示,1945 年後美國發生的 12 次經濟衰退中,即使經濟表現依舊低迷,標普 500 指數仍成功自低點反彈,觸底之後的三個月平均報酬率為 19.7%,六個月平均報酬率為 28%,12 個月平均報酬率為 43.7%。

Quinlan 表示,平均而言,標普 500 指數往往會在衰退開始前 13 個月內達到高峰,並在經濟衰退正式結束前的某個時間觸底,甚至在部分數據仍顯示萎縮的情況下開始復甦,這意味著對美股來說,經濟衰退可能代表著有利的買進機會。

Quinlan 將這種經濟衰退描述為「重啟 / 振興時期」,通常會在後續讓經濟變得更強勁。歷史經驗表明,「滾動式衰退」(rolling recessions) 抑或是部分產業的周期性疲軟,往往比整體經濟衰退還要更常見。

Quinlan 發表上述看法之際,相較於放緩,美國經濟似乎正在加速擴張。接受《華爾街日報》訪調的經濟學家預測,美國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 (GDP) 將成長 4.7%,其他經濟成長預測則高達 5% 以上。

然而,傳奇債券投資人葛洛斯 (Bill Gross) 日前預估,美國經濟將在年底前陷入衰退,Pershing Square 的艾克曼 (Bill Ackman) 也認為,美國經濟放緩程度比近期官方數據顯示的還要更快。

 

轉載:鉅亨

歡迎私訊洽詢喔~ 

 

LINE ID: 0937001538

 

本週操盤筆記:Fed褐皮書與官員談話、各國服務業景氣、中國進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 (02)26756126

手 機: 0937-001-538

Line ID: 0937001538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