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國藥廠艾伯維(AbbVie)6日宣布,將斥資87億美元收購神經系統疾病藥物公司Cerevel Therapeutics,藉此拓展收入來源,以因應其暢銷藥物Humira面臨學名藥市場競爭的壓力。

艾伯維將以每股45美元的價格買下Cerevel,此交易預計2024年中完成。

受此激勵,Cerevel股價7日早盤狂飆16%至42.75美元,接近收購價43美元。艾伯維7日開盤股價小跌0.12%至146.2美元。

與收購傳聞尚未曝光的Cerevel Therapeutics12月1日收盤價相比,此交易溢價約73%。隨著併購傳聞出現後,Cerevel股價從12月1日以來累漲42%。

此為艾伯維過去一周內宣布的第二起大型交易,數日前該公司甫同意以101億美元現金併購抗癌藥物開發商ImmunoGen,展現砸下重金押注新藥的企圖。

Cerevel開發治療阿茲海默症、帕金森氏症、思覺失調、癲癇、恐慌症等疾病藥物,正在進行實驗的藥物包括emraclidine,此藥正在治療思覺失調症方面的中期試驗階段,若實驗數據良好,未來有望獲得監管機關核准。

艾伯維發表聲明指出,Cerevel可強化該公司在精神和神經疾病的產品組合,「該領域仍有極大的需求尚未被滿足」。

艾伯維的免疫疾病藥Humira曾是全球最暢銷的藥物,隨著多款生物相似藥在今年進軍美國市場,也令Humira的收入大受打擊。

Humira去年銷售突破210億美元,但明年可能銳減至不到90億美元。艾伯維另一款暢銷的血癌藥Imbruvica在第三季的業績驟減20%,歸因於對手百濟神州(BeiGene)的Brukinsa和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Calquence的競爭。

轉載;鉅亨

歡迎私訊洽詢喔~ 

 

LINE ID: 0937001538

 

本週操盤筆記:Fed褐皮書與官員談話、各國服務業景氣、中國進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 (02)26756126

手 機: 0937-001-538

Line ID: 0937001538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