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國股市狂野上漲的2023年即將結束,標普500指數距離歷史新高價位近在咫尺,投資人也對2024年展望一片樂觀。

鑑於美國聯準會(Fed)暗示升息可能已經結束,市場日益關注貨幣政策以外的風險,例如經濟前景、企業盈利和明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。

投資人面臨的一項關鍵挑戰,將是評估Fed升息周期的滯後效應,這也導致華爾街策略師對明年股市走向看法分歧。當然,許多策略師在2023年就預測失準,原本估計2023年股市會厄運連連,都沒料到在地區銀行風暴、經濟衰退憂慮、利率攀抵數十年來高點之際,標普500指數還能大漲超過24%。

以下為彭博資訊2024年美股交易需要留意的五大主題:

降息時機:最近幾個月,市場愈來愈相信聯準會將在2024年年中之前開始降息,支撐了美股。市場正在消化時間更早、幅度更深的降息,利率交換市場押注Fed明年將降息約150個基點(6碼),是Fed官員預測降幅的兩倍。

標普500指數距離2022年1月3日創下的歷史收盤高點不到0.5%。12月19日發布、訪調約20位分析師的報告顯示,分析師平均預期標普500指數2024年底的平均價位為4,833點,只比目前水準高出1%左右。

大型科技公司成長狀況:隨著人工智慧(AI)熱潮升溫。截至上周,輝達、微軟、亞馬遜、蘋果、Google母公司字母、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及特斯拉等科技七巨頭,共為標普500指數今年來的漲幅貢獻了64%。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,這七大巨頭明年獲利預估將成長22%,是標普500指數整體獲利增幅的兩倍。關鍵問題是,這種樂觀預期已反映在股價的程度有多高,特別是在經濟軟著陸預期增強的背景下。

Navellier合夥公司的分析師Louis Navellier認為,進入2024年,科技七巨頭中,蘋果以外的其他六檔都看起來不錯,如果蘋果沒有提振獲利的先進產品或技術,明年可能只能坐視其他科技大公司股價大漲。

美國總統大選:歷史經驗顯示,美國現任總統競選連任的大選年,常是股市利多。股票交易員年鑑(Stock Trader's Almanac)顯示,1949年來,標普500指數在這些大選年的平均上漲近13%。若在沒有現任總統參選的大選年,標普500指數表現通常欠佳,平均跌1.5%。

前一種情況下,股市上漲的部分原因是,現任總統通常會在大選投票前實施新政策或推動降稅,以提振經濟和信心。

日本央行、中國和印度等亞洲風險:在日本央行超寬鬆政策和日圓疲軟的刺激下,日經225指數今年一度漲到30年高點,但漲勢可能在2024年初面臨阻礙。日本是舉世最後一個維持負利率的國家,三分之二的經濟學家預測,日本央行將在明年4月前,進行2007年以來的首次升息。

看多中國大陸的投資人2023年又經歷令人失望的一年。投資人2024年將關注全國人大會議和中共中央三中全會,以探尋北京2024年的經濟成長目標及財政刺激的線索。

印度是一大看漲亮點,正在各種重大製造業合約取得大豐收,並增加基礎設施建設開支,成為中國大陸的替代選擇。

歐洲央行(ECB)與英國央行決策:道瓊歐洲Stoxx 600指數正逼近兩年來的最高水準,由於中國大陸可能刺激經濟,對亞洲有高度鋪險的景氣循環類股票,可能是歐股能否進一步上攻的關鍵。

彭博數據顯示,歐洲企業獲利雖可能因經濟疲軟而承受壓力,但分析師普遍預期,受惠於利潤上升,道瓊歐洲Stoxx 600指數2024年整體獲利將成長約4%。債市預期ECB明年4月降息,也有望進一步提振歐股。

英國的通膨率在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位居前段班,因此英國央行寬鬆政策的步調預料會晚於Fed與ECB。

一次掌握2024年美股五大主題:降息前景、總統大選、科技業成

一次掌握2024年美股五大主題:降息前景、總統大選、科技業成

轉載;鉅亨

歡迎私訊洽詢喔~ 

 

LINE ID: 0937001538

 

2024複委託當沖.jpg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 (02)26756126

手 機: 0937-001-538

Line ID: 0937001538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