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週操盤筆記:服務業PMI、中國通膨、美股個股財報

本週經濟數據主要為各國 1 月服務業 PMI 以及一些行業數據,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個經濟體將公布通膨數據。美股財報季持續,包括麥當勞 (MCD-US)、福特汽車 (F-US) 及 ARM(ARM-US) 等業績發布也受到矚目。在央行部分,本週澳洲央行將公布利率決策。

本週操盤筆記 (0204-0210)

1. 歐美服務業 PMI

投資人將從本週初公布的全球服務業 PMI 和美國 ISM 數據中,尋求對服務業狀況的洞察。包括聯準會、歐洲央行和英格蘭銀行在內的各國央行官員繼續表示,他們將依靠數據來降低利率。

最近的 PMI 預覽數據顯示,歐洲經濟活動之間存在顯著差異,歐盟兩大經濟體德國和法國的經濟活動似乎正在急劇放緩,而英國的經濟活動則上升至為 53.8,為去年 5 月以來的最高水準。

法國服務業活動從 45.7 放緩至 45,為去年 9 月以來的最低水準。德國也從 11 月的 49.3 放緩至 47.6,這增加了歐洲央行考慮提前首次降息時間的壓力。

2. 中國 CPI/PPI

由於目前經濟出現負價格或通貨緊縮壓力,中國當局不得不考慮採取措施刺激成長和需求。

自 2022 年 10 月以來,中國整體 PPI 一直處於負值區域,去年 6 月跌至 -5.4%,之後出現小幅反彈,但幾乎沒有跡象表明價格接近回到正值區域。中國 12 月 CPI 從 -0.5% 小幅上升至 -0.3%,但近期數據幾乎沒有任何經濟反彈的跡象。

中國央行自 2 月 5 日起放鬆存款準備率; 然而,未來幾週可能需要採取更多行動,可能是在 2 月 10 日開始的農曆新年之後。

3. 美股財報

麥當勞將公布第四季業績,預計季度同店銷售額將成長,因為其實惠的漢堡和薯條吸引了謹慎消費的顧客。分析師將重點關注該公司 2024 年的前景、對流量趨勢的評論、利潤預期和促銷計畫。

由於大型建築設備的強勁需求,開拓重工 (CAT-US) 預計第四季獲利將成長。 投資者將關注有關庫存水準以及高借貸成本對公司訂單影響的評論。

ARM 第三季的業績指引令人失望,導致股價大幅下跌。ARM 的大部分收入來自將其 IP 授權給行動裝置和其他電子設備銷售,這意味著其收入在很大程度上,取決於更廣泛經濟的變化,儘管人工智慧晶片的開發也可能有幫助於其成長潛力。

福特汽車預計將於 2 月 6 日收盤後公布第四季財報。 分析師預測每股收益為 0.12 美元,營收為 414 億美元。本月早些時候,摩根士丹利重申了對福特的增持評級和 15.00 美元的目標價,並將其列為美國汽車新的首選。

本週操盤筆記:服務業PMI、中國通膨、美股個股財報

 

轉載:鉅亨

歡迎私訊洽詢喔~ 

LINE ID: 0937001538

 

2024複委託當沖.jpg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 (02)26756126

手 機: 0937-001-538

Line ID: 0937001538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