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摩:ABF 載板產業四大利空 保守看三雄

摩根士丹利證券在最新出具的「亞太ABF載板產業」報告中指出,ABF載板產業面臨價格競爭激烈、供給過剩至2025年、產能利用率低、折舊壓力上升等四大利空,對台系載板三雄欣興(3037)、景碩、南電等均給予「劣於大盤」評級。這是大摩今年來極少數看壞的產業之一。

報告指出,亞太七家主要ABF載板業者去年第4季總營收季跌8%,年減42%,符合或低於法人預期,這代表獲利將下修,而且第1季營收還可能繼續下滑,主要是因為季節因素、個人電腦(PC)及一般伺服器需求疲弱等。

大摩指出,ABF載板業者的產能利用率約在50%,第2季起可望上揚,但仍不足以維持供需平衡,因為PC及一般伺服器的需求還看不到大幅成長。短期內價格壓力仍將持續,由於仍比疫情前高出10-15%,在本月中旬進行第2季定價談判時,預期價格仍會進一步下滑。

報告指出,隨著更多新產能上線,今年大多數ABF載板廠商的折舊率也將繼續上升,因而拖累獲利能力。在第4季財報公布後,已出現很多獲利下修,但大摩仍認為法人對今年下半年及明年的估計過於樂觀,未來還會看到獲利持續下修。

大摩對亞太ABF載板產業維持保守立場,對欣興、景碩、南電都維持「劣於大盤」評級,目標價也都維持不變,分別為120元、70元、160元。此外,大摩還下修對於景碩及南電的獲利預估。

大摩認為,供過於求的現象在短期及中期仍將持續,必須出現三個現象,大摩才會對亞太ABF載板產業轉為正面。首先是需求強勁且持續復甦,其次是價格進一步下滑,第三則是法人下修獲利。

轉載:鉅亨

歡迎私訊洽詢喔~ 

LINE ID: 0937001538

 

2024複委託當沖.jpg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 (02)26756126

手 機: 0937-001-538

Line ID: 0937001538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