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週操盤筆記:全球超級央行週、各國PMI、輝達GTC大會

本週全球多家主要央行召開會議,美國聯準會、英國央行、日本央行及澳洲央行的決策均受矚目,多國還將發布 PMI 預覽數據。除此之外,英國和日本等國的通膨數據,將為最新的物價發展提供線索。中國 1 月至 2 月的經濟活動數據也將公布,而美國也會更新重要的房地產市場數據。

經濟數據之外,輝達將在 18-21 日召開年度 GTC 大會,CEO 黃仁勳將發表主題為「開發者的 1#AI 高峰會」演說。

本週操盤筆記 (0317-0323

1. 全球央行利率決策

3 月 19 日至 20 日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(FOMC) 會議將於本週召開,重點關注聯準會的言論。根據共識,預計利率不會改變。 此前,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,儘管最新的 2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(CPI) 高於共識,但聯準會距離顯示通膨正朝著 2% 目標邁進的證據「不遠」。

英國央行會議之前將公布英國通膨數據,隨後將公布最新的零售銷售數據。經濟學家普遍認為,英國央行最有可能在 2024 年中期開始降息。

在亞太地區,重點是澳洲央行和日本央行。 澳洲央行預計將繼續按兵不動,在市場等待降息之際關注通膨。 同時,日本央行 3 月會議可能是日本央行退出負利率政策制度之前的最後一次會議,儘管有報告也指出 3 月可能採取行動。

2. 透過 PMI 初值追蹤通膨

美國、歐元區、英國、日本和澳洲等主要經濟體的 3 月 PMI 初值數據,將於本週公布。人們將密切關注第一季最後一個月經濟狀況的初步跡象。

最近的 PMI 數據顯示,截至 2 月的四個月裡,全球經濟成長加速,反映出美國和英國經濟擴張速度加快,以及歐元區經濟衰退有所緩解。另一方面,全球服務業價格一直居高不下,並在 2 月加速上漲。

對於各國央行來說,官員們更希望看到價格壓力正在 3 月的 PMI 初值中恢復降溫趨勢。

3. 輝達年度 AI 大會 GTC

GTC 作為輝達每年最重要的發布平台之一,已成為公認的「AI 風向標」,本屆 GTC 也是時隔 5 年後首次線下舉行。

在當前 AI 浪潮之下,今年的大會特別受到關注,投資希望藉此對 AI 發展前景有更進一步了解。

 

本週操盤筆記:全球超級央行週、各國PMI、輝達GTC大會

歡迎私訊洽詢喔~ 

LINE ID: 0937001538

 

2024複委託當沖.jpg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 (02)26756126

手 機: 0937-001-538

Line ID: 0937001538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