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〈貴金屬盤後〉美數據強化Fed 6月降息預期 黃金價格再創歷

受美國降息預期和避險吸引力的推動,黃金價格周一 (1 日)  再創新高。

  • 6 月交割的紐約黃金期貨上漲 0.8% ,收每盎司 2257.10 美元,盤中高點達 2286.4 美元。
  • 黃金現貨價格上漲 0.3% ,報每盎司 2240.04 美元。

世界黃金協會 (WGC) 市場策略師 Joseph Cavatoni 周一指出:「這是黃金相當激動人心的時刻,許多市場投機者對美國聯準會 (Fed) 降息之舉感覺有信心且安心,這是金價趨勢的真正動力。」

根據上周五公佈的數據,Fed 2 月關鍵通膨指標 (核心 PCE) 年增 2.8%,符合預期,可能讓 Fed 在 5 月 1 日發布決定時先按兵不動,然後在 6 月 11 日至 12 日的會議上開始降息。

Fed 在最近的三月會議結束時維持利率不變,但仍預期今年會降息 3 次。

黃金價格往往與利率呈反比關係,因此降息後,與債券等固定收益資產相比,不孳息的黃金變得更具吸引力。

此外,投資管理公司 Gabelli Funds 的投資組合經理 Caesar Bryan 表示,海外需求也推動金價走高。

Bryan 指出,中國的私人投資者被黃金所吸引,因為當地房地產行業表現糟糕,且中國整體經濟仍然疲軟,股市和貨幣也表現不佳。

WGC 的 Cavatoni 表示,由於地緣政治風險、國內通膨和美元疲軟,世界各國央行為了讓投資組合多元化而大力購買黃金,推動了迄今黃金價格的漲勢。「他們有持續買進黃金的充分理由,但能否持續這樣的採購規模,以及持續購買的時間有多長,我們拭目以待。」他補充。

WGC 數據顯示,無論是消費者需求或央行採購方面,中國都是主要推動者。

轉載:鉅亨

歡迎私訊洽詢喔~ 

LINE ID: 0937001538

 

海期第2波.jpg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營業員 : 廖維凌

聯絡電話: (02)26756126

手 機: 0937-001-538

Line ID: 0937001538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號1樓
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2號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,請交易人參考,並特別留意控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