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人健康網記者駱慧雯/台北報導】68歲邱姓家庭主婦,連續2個月感覺肩膀疼痛,以為是肌肉拉傷造成,貼藥膏、打止痛針、吃消炎藥都不見效,到復健科門診就醫才發現,原來是平常用力洗衣服和舉高曬衣服,肩部滑液囊過度使用造成的發炎症狀。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復健科醫師黃仁華提醒,若肩膀持續疼痛1周,痛!痛!痛!68歲邱姓家庭主婦,連續2個月感覺肩膀疼痛,以為是肌肉拉傷造成,貼藥膏、打止痛針、吃消炎藥都不見效,到復健科門診就醫才發現,原來是平常用力洗衣服和舉高曬衣服,肩部滑液囊過度使用造成的發炎症狀。醫師提醒,若肩膀持續疼痛1周,應注意是否為滑液囊發炎,及時治療才能免於慢性發炎的夢魘。

 

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日放量股價大跌個股

昨日放量股價大跌個股

 集中市場昨(15)日大跌102點,且量能也放大到1,134億元,創3月底以來大量。根據玉山投顧統計,有14檔個股昨日帶量重挫,不僅昨日成交量較近5日均量暴增10%以上,且昨日跌幅都超過2.5%,法人也都站在賣方,是市場賣股求現的震央。

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美股周二漲跌互見,台股今日開盤仍走穩,惟台指期今日結算,外資期現貨雙殺,9點半過後大盤一陣帶量下殺,電子權值股、金融股齊步走弱,大盤一度觸及9508點,創下4月2日以來低點,終場加權指數下跌102.16點為9540.06點,連續跌破5日線、月線與9600點,成交值放大至1131.54億元。今日外資賣超216.2368億元,投信賣超3.6363億元,自營商賣超3.2928億元,三大法人同步賣超223.16億元。

電子股方面,中華電 (2412) 率先降4G吃到飽費率,電信三雄中華電 (2412) 、台灣大 (3045) 、遠傳 (4904) 暴量急跌,成大盤殺盤主因;台積電 (2330) 明日舉行法說,因第二季半導體產業多空未明,外資近日先下車觀望,昨日賣超逾2萬張,今日股價持續疲軟,拖累後段封測廠日月光 (2311) 、矽品 (2325) 股價表現;IC設計指標聯發科 (2454) 亦遭外資看淡,股價同步重挫。金融股雖有中信金 (2891) 挾台壽保 (2833) 併購題材逆勢勁揚,仍獨木難支,類股收跌0.66%。傳產股方面,生技、電機力守榮面,塑膠、紡纖、橡膠、觀光、百貨貿易亦展現抗跌韌性。

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疾管署預估下周宣布腸病毒疫情進入流行期;上周腸病毒急診千分比達2.84,已經超過預警值2.70,目前幼兒園因腸病毒停班數約是開學當周2.4倍,國小停班數也穩定增加,疫情預測5月將進入高峰期,可能維持到7月;另外,流感疫情雖然逐漸脫離警報,仍然出現未成年死亡患者。

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,由於單一班級出現2名腸病毒患者,教育機構就應該通報且停班,開學當周到暑假開始,陸續都會有班級停課,今年3月初開始至今,全台國小每周約有3至5班停課,幼兒園則從每周20班成長至47班,上升約2.5倍,顯示腸病毒疫情即將開啟,家長必須特別小心注意。

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35歲,正是人生精華階段;婦人卻在剛迎來兩個新生命不久,被迫接受罹患乳癌的噩耗,癌細胞已轉移至淋巴。

另一位40歲婦人也罹患乳癌,但碰到丈夫外遇、婆媳失和,雙重壓力下罹患憂鬱症。

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股昨(14)日震盪走跌,指數仍力守9,600點關卡;法人表示,現階段在指數高檔震盪之際,高股東權益報酬率(ROE)族群,已躍居為市場投資新主流,將可兼具攻擊力道與防禦抗跌等雙重效益。

一般來說,股東權益報酬率所反應的是股東每投資1元可以享有的報酬率,因此,當個別上市櫃公司的股東權益報酬率愈穩定成長,代表該企業愈有投資價值,也會成為投資人的觀察重點。

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健康醫療網/記者許碩穎報導)炎炎夏日要保護皮膚不被曬傷,除了做好保養與防曬工作之外,也可透過飲食讓皮膚更加美白。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營養室邱鈴岑營養師表示,透過正確飲食,也能讓皮膚水水動人,如多吃能提高抗氧化力、幫助清除自由基的食物。

 

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股第2季淡季不淡,Apple Watch、五一長假相關、台北國際電腦展(Coputex)等電子供應鏈拉貨在即,飲料、包材等傳產股出貨也將增溫,F-臻鼎、潤泰全、統一等,分析師看好「五富六旺」族群,股價將領先出線。

雖然目前大盤觀望氣氛濃,但昨(13)日盤中指數逐步墊高,終場甩尾收在最高9,666點,上漲48點,成交金額為825億元。

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思綺/採訪報導)平日工作忙碌,假日當然拿來補眠,這是許多忙碌的現代人的心聲,但假日補眠,你是不是常常一睡就超過10個小時?睡醒了下午吃飽還可以繼續睡?醫師表示,睡覺睡不醒,或是睡超過八小時仍覺得累,恐是睡眠障礙搞的鬼!

台灣人拼「命」工作玩樂 睡眠時間不足比例高

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