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少家長怕孩子輸在會考前的最後一刻,紛紛端出各項補品,營養師提醒,考前的飲食與作息要力求穩定,千萬不要硬逼孩子吃補品,否則補過頭反而傷身。

有些家長認為孩子念書消耗腦力,因此幫孩子準備消夜、零嘴,甚至鼓勵多多進食,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認為,大量進食會讓血液轉移至胃部,反而會讓孩子想睡覺,影響學習效果,因此三餐應定時定量,維持在八分飽即可。

長輩為幫孩子增進體力,會準備像是雞湯、魚湯等,許惠玉說,無須要求孩子一定要吃完,把握適當攝取的原則,淺嘗即可,否則萬一孩子身體無法負荷,造成腹瀉、不適,反而功虧一簣。

許惠玉表示,曾有家長好意帶孩子去吃生魚片壽司,未料考前一天拉肚子,造成考試當天孩子也無心考試,最後成績不如預期,家長懊悔不已。

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,若是考生因壓力睡不好,基本上不建議用藥解決睡眠問題,因為易造成學生昏睡的狀況,影響學習效果。

他建議,睡前讓孩子泡澡,並準備一杯溫牛奶,陪伴孩子說話紓壓,不要聊跟課業相關的問題,讓孩子可以放下焦慮感,有助於腦部得到深層的休息,隔天早上才能獲得更好的身心品質。

中國時報【陳瑄喻/台北報導】

讓您證券、期權手續費口口省!手續費一切好談 + 智慧下單平台,您要的好康都在這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