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國人使用手機LINE通訊軟體頻繁,帳號被盜衍生的詐欺案層出不窮。刑事局發現,歹徒盜帳號手法多變,經與LINE總公司聯繫,要求加強防堵措施,業者陸續增加「換機密碼」、「密碼鎖」與「綁定臉書帳號」等功能,警方呼籲把握帳號被盜「黃金6分鐘」,可及時搶救。

刑事警察局預防科表示,LINE帳號被盜,歹徒會亂槍打鳥發送詐騙誘餌訊息,內容可能是較老套的買遊戲點數卡或代收簡訊認證碼,近期則有簽收快遞包裹、網路繳水費的連結網址等植入木馬程式的新手法;據統計,歹徒盜用至變更密碼時間約6分鐘,超過便救不回來。

警方說,發現帳號遭盜,應立即取消LINE設定裡的「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」勾選,然後在被改掉密碼前,搶先變更密碼,等於在和歹徒做時間賽跑。若成功變更,代表初步搶回帳號,接著立刻設定「換機密碼」,多一道防線,讓歹徒難以攻破。

若被盜用過了許久才發現,密碼已遭變更就較為棘手,應事先設定「綁定臉書」,即使手機被盜無法登入,仍可從臉書登入變更密碼,成功搶回帳號。另外,隱私設定裡的「密碼鎖定」,可避免手機不慎遺失,被人撿走後,登入使用。

http://news.msn.com.tw/news3695108.aspx

除了價差,我們讓您擁有更多!證券網路下單手續費2.5折,期貨、選擇權手續費驚喜價~您還在猶豫嗎?加入大昌的行列,讓您贏在起跑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