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囝仔在澳洲墨爾本傳捷報,2014世界盃咖啡杯測師大賽結果昨出爐,台灣參賽者劉邦禹以最短時間答出最多題,成績比來自星巴克總部的杯測師潔里斯還好,一舉奪得世界冠軍,劉還當場將中華民國國旗披在身上。台灣咖啡協會副理事長周溫培表示,這是台灣代表首度獲得咖啡杯測師大賽冠軍,是台灣之光。

入行2年 台灣之光

劉邦禹今年25歲,畢業自銘傳大學,今年3月參加台灣咖啡協會舉辦的台灣區咖啡杯測師大賽奪得冠軍,緊接著在5月中前往澳洲墨爾本參加世界盃咖啡杯測師大賽。

劉邦禹在決賽時,以3分48秒答對6題成績,擠下3分51秒答對5題的美國選手潔里斯,奪得2014世界盃咖啡杯測師大賽的冠軍。

每天評測400杯咖啡

咖啡杯測師大賽比賽規則看似簡單,卻能考驗出杯測師的能力,每個選手都有8組各3杯咖啡,在每3杯1組咖啡中,只有2杯相同,選手必須在8分鐘內,迅速且確實地在8組杯咖啡中,找出味道不同的咖啡,除了正確性,也考驗著選手的抗壓性。

周溫培表示,劉邦禹入行不到2年,卻能在世界大賽中嶄露頭角,完全是靠自己的努力,在準備比賽的階段,每天可能要評測3、400杯的咖啡,並且將味道清楚的放進腦中的資料庫,在比賽時才能迅速分辨出每杯咖啡之間細微的差別。

周溫培說,劉邦禹在初賽時表現還算平平,但是到了接近決賽,比賽題目的難度加深,但劉邦禹穩定性大增,表現不亞於經驗老道的國外選手,在決賽中比美國星巴克總部的杯測師還快,相當不容易。

內容來源 : 中時電子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