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里昂證券指出,台股終結長達24年熊市,躍居新興亞洲勝利組,台股中長線將飛越15,300點,隱含台股將突破歷史高點12,682點預期;在外資圈開始調升2014年目標價至萬點之際,里昂的高度樂觀看法,引起市場一片驚嘆。

 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里昂證券澳洲研究中心的分析師Laurence Balanco指出,就技術線型來看,台股近期的強攻已成功突破1990年以來、長達24年的下降壓力線,正式進入長線牛市。里昂在亞洲區域中,同時點名日本與馬來西亞股市進入長線大多頭。

這並不是里昂證券分析師Laurence Balanco第一次長線看旺台股。他在2010年底時,就曾指出台股已結束1990年來的三角收斂整理,台股未來10年內上看12,400點。對照上回說法,台股確實從2011年12月的6,609點大波段低點,震盪走高至9,500點之上。

有了上回的成功預測經驗,Laurence Balanco本次對台股長線展望更加樂觀,在加權點數於9,526點時,高喊台股才剛步入長線大牛市,目標價15,300點,象徵台股將在六年內刷新歷史高點12,682點,再替台股多頭氣氛注強心針。

儘管花旗環球、高盛證券都將台股一年內目標價調高至萬點之上,但外資近期在期貨未平倉多單口數持續減少,目前為7,274口,也透露出指數來到相對高點後,避險需求激增,指數波動恐加大。

過往股市強漲時,只要投資人冒出「這次不一樣」的想法、貿然追高,通常是股市最危險的階段。不過,Laurence Balanco目前對台股觀察是:這次真的不同,台股未來會愈走愈高,但挑戰高點之際,會有震盪風險。

 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【2014/07/04 經濟日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