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蘋果新品iPhone6僅符合預期,加上歐美股市下挫,昨(10)日三大法人同步獲利了結賣超112億元,以外資賣超104億元最為可觀,使得台股盤中一度重挫125點,尾盤則見公股行庫進場買超26億元拉抬48點,台因而下跌77點、以9,357點作收,成交量也略縮為775億元。

外資前日買超94億元,昨日再反手賣超104億元,為8月5日當日賣超175億元以來最多;8月5日當天台股重挫188點,也見公股行庫買超30億元,昨日公股行庫也是該日以來買超最多,可見得近來只要外資大賣台股重挫,公股行庫即進場護盤,政府作多心態不可言喻;尤其外資、公股在重量級權值股上「你丟我撿」,也是讓台股盤中高低點相差達101點的主因。

觀察外資賣超前十名個股,其中鴻海、台積電、元大金、中信金、聯電、群創,官股券商全數買超;而外資買超前十名個股中,包括友達、台中銀、華亞科、遠百、台新金等,官股券商卻全數賣超。就連台灣50外資賣超11,904張,官股券商買超2,341張,兩方明顯對做。

 
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 

 

【2014/09/11 經濟日報】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