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Phone6 Plus概念股股價表現與外資買賣超

iPhone6 Plus概念股股價表現與外資買賣超

 iPhone6 Plus觸控面板良率問題已大致獲得解決,港商德意志證券等外資昨(6)日指出,因應亞洲消費者對於iPhone6 Plus的強勁需求,蘋果已將iPhone6與iPhone6 Plus產能比重由原先的75:25調整為60:40,有助iPhone6 Plus供應鏈股價表現,大立光、鴻海(2317)、鴻準(2354)等3檔受惠。

 歐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,iPhone6 Plus先前之所以一直缺貨,問題就卡在in-cell觸控面板良率欠佳,但據了解,此現象已初步獲得解決,可望滿足10月17日將加入銷售行列的中國市場龐大需求,因為按銷售數據來看,亞洲人較偏好iPhone6 Plus。

 而iPhone6 Plus生產步入常軌的最大好處,在於蘋果可最適化iPhone6與iPhone6 Plus產能分配比重,根據德意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呂家霖的了解,蘋果已將iPhone6與iPhone6 Plus產能比重由原先的75:25調整為60:40,以因應亞洲消費者需求。

 此外,根據摩根士丹利證券預估,iPhone6/iPhone6 Plus下半年備貨量將達9,000萬支,其中iPhone6與iPhone6 Plus產能比重分別為65%與35%,而iPhone6 Plus大多集中在第四季才出貨。

 這也是近期外資圈開始喊進大立光、鴻海(2317)、鴻準(2354)等個股的最主要原因,因為這些都是較具代表性的iPhone6 Plus概念股,以大立光為例,生產1套iPhone6 Plus照相鏡頭模組的ASP比iPhone6要高出50%,有利於獲利推升。

 先前將鴻準合理股價預估值由82.86元調升至92.5元的摩根士丹利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施曉娟則預估,鴻海集團作為iPhone6 Plus金屬機殼獨家供應商,預估可吃下50%訂單比重的鴻準將會是最大贏家,訂單可望一路旺到明年第一季,帶動股價補漲。

 因此,呂家霖除了看好iPhone6 Plus第四季出貨成長動能外,也點名大立光可受惠於小米Mi4與華為Honor等中國客戶所推出的新產品,預估第四季營收仍可較第三季再成長25%至30%,仍維持「買進」投資評等與2,900元合理股價預估值不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