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歐QE上路,帶動外資昨(26)日連六買,金管會又即將宣布放寬台股漲跌幅,資金、政策雙重利多加持,分析師預期,外資概念股、蘋果即將公布財報的蘋概股、法說股、電玩展等中小型股,四大族群將啟動台股資金、紅包行情。

歐QE規模1.14兆元,遠超出市場預期,現金股利殖利率躋身全球股市前排的台股,將是主要受惠股市之一,而外資也提前卡位,近期已連六買;日盛投信上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並認為,歐QE所帶來的資金外溢效果,有望帶動外資持續加碼,而外資近期主要著墨、基本面又突出的半導體、金融等族群,將是台股焦點。

另外,蘋果將在美國時間27日公布新一季財報,在iPhone 6亮麗的銷售數據中,去年第4季每股獲利將望達2.545美元,較前一季的1.43美元,大幅成長,此外,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,國際市場傳蘋果將在2月24日舉行發表會,市場猜測蘋果將推出多款新產品,首款穿戴裝置Apple Watch、大尺寸iPad、12吋的MacBook Air,也將是蘋果法說會的觀察焦點。

由於發表會的預計時間點落在農曆長假之後,目前台股距離封關已不到一個月時間,題材將提前發酵,相關供應鏈有機會為近期主流。

另外,繼台積電後,聯電也將在明(28)日召開新季度法說會;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,由台積電對晶圓代工全年景氣的看法來說,聯電表現也值得期待,尤其是外資對聯電28奈米進展、以及8吋廠需求緊俏看法樂觀中,近期也吸引買盤大舉進場。

另外,具題材性的族群,包括本周將登場的2015台北國際電玩展,相關族群也可望是買盤焦點。

 

根據統計,在外資買盤持續加溫下,外資概念、蘋果供應鏈、法說、電玩四大族群,獲法人大力捧場,近期三大法人買超的個股,包括日月光、矽品等15檔,將是紅包行情的主要標的。

 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 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營業員:廖維凌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手機:0937-001-538

Line ID:0937001538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