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台股昨日站上9,500點,今日有機會挑戰前高9,593點。 本報系資料庫

分享
  • facebook
  • twitter
  • pinterest

台股擺尾攻上9,500點,後市蓄勢再戰9,593波段最高點,現階段量價俱齊的走勢中,台積電(2330)、富邦金、華航等32檔上市櫃個股,昨(27)日股價領先大盤創去年以來新高價位,引領多頭列車鳴笛啟動。

 

外資熱錢持續湧入台股,昨日早盤開高後,在漲多賣壓調節下,盤中先退守平盤,但尾盤又見大單拉抬,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指出,以台股此波走勢來說,截至昨日的日線已連續拉出第六根紅棒,多頭走勢看回不回,後市大盤有機會「驚驚漲」,伺機挑戰去年7月15日的9,593波段最高點。

以籌碼面看來,近日融資增幅不大,顯示散戶追價意願不強,行情由外資主控,多頭掌握籌碼優勢,也不排除外資趁勢在本周四(29日)摩台指結算前,營造股期雙升的兩頭賺行情。

根據統計,目前所有上市櫃個股中,共計有32檔個股昨天的收盤價率先創下去年以來的新高紀錄,其中不乏大型權值股,包括台積電、富邦金、華航、豐泰、陽明、京城銀、南茂、國巨等,市值均逾百億元。

這些股價創去年以來新高的個股,普遍具備業績題材,觀察去年營收年增率表現,F-訊芯年增44.7%最耀眼,台積電年增27.8%、寶雅年增26.5%;另外,豐泰、矽創、京城銀、陽明、南茂等,營收年增也超過一成。

近一周這些個股也全面上漲,以國巨大漲16%最為耀眼,豐泰上漲13%、南茂上漲10%;其他漲幅在5%以上的個股,還包括寶雅、矽創、台積電等。

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認為,外資法人持續做多,指數直逼9,593波段最高點,類股操作上,受惠全球景氣復甦,歐洲推出量化寬鬆(QE),油價處於相對低檔,第1季各大展覽爭相開展,如LED展、手機零組件展、工具機展等新品陸續問世,加上上市櫃法說會接連召開,投資上不妨依此方向,擇優操作。

 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 

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分公司

營業員:廖維凌

聯絡電話:(02)2675-6088分機322

手機:0937-001-538

Line ID:0937001538

公司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11

99年金管證總字第0054

委任期貨商: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維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